R&S推出快速簡便的衛星傳輸測試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R&S推出快速簡便的衛星傳輸測試解決方案

  • 賴品如台北

R&S推出快速簡便的DVB-S2和DVB-S2X衛星傳輸測試解決方案。
R&S推出快速簡便的DVB-S2和DVB-S2X衛星傳輸測試解決方案。

羅德史瓦茲 (Rohde&Schwarz;R&S) 擴展了R&S SMW200A向量訊號產生器的功能,包括DVB-S2衛星標準及更進一步的DVB-S2X。搭配新選項的R&S SMW200A為支援這些標準的零組件、設備和衛星提供了一個簡單的測試解決方案。

這是市面上第一款單機即可產生DVB-S2/DVB-S2X訊號的解決方案,不僅可產生6GHz以下的IF訊號,另外也可在Ku頻段產生傳輸頻率,甚至高達40GHz微波頻段的訊號。

DVB-S2標準為數百萬用戶提供了數位衛星電視服務。DVB-S2X之擴展已正式啟用,其具有更高的傳輸速率以支援UHD/4K高解析度。該標準定義了最適合衛星和地球之間的數位數據傳輸的調變和物理特性。這使得DVB-S2和DVB-S2X成為透過商業和政府衛星系統進行電視訊號和數據傳輸的最佳選擇。這些傳輸不侷限於Ku頻段,也常用於Ka頻段。

R&S SMW200A向量訊號產生器採用新的R&S SMW-K116軟體選項,可以提供高達600Msymbol/s符號率的DVB-S2/DV-S2X訊號。 該選項支援ETSI EN 302 307-1 V1.4.1和ETSI EN 302 307-2 V1.1.1中定義的所有MODCOD配置,使用者可用來測試零件組如放大器、濾波器、完整的模組及整合於終端設備內的接收機。

R&S SMW200A的最大輸出頻率為40GHz,是第一個可測試在目標頻率的射頻前端及其零件的單機解決方案。R&S SMW200A為這些測試提供了正確的物理訊號,毋須使用多台儀器和外部電腦來產生訊號。R&S SMW-K116軟體選項已正式推出,更多資訊請參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