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al教你如何減少伺服器軟體授權成本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Crucial教你如何減少伺服器軟體授權成本

如何減少伺服器軟體授權成本?
如何減少伺服器軟體授權成本?

每年企業花費越來越多的IT預算在伺服器軟體授權成本上,企業在節省成本可以有所選擇,利用DRAM和SSD發揮處理器核心的效能,減少部屬伺服器與軟體授權數量。如果將部分預算投資到Crucial記憶體及Micron SAS或NVME SSD,以執行授權的應用程式,就能開始節省費用和提升效能。

如何在伺服器部署之間,使用較少數量的軟體授權,並在設立過程中省下高成本呢?減少授權,證明可充分使用IT預算的方法,對於許多IT部門而言,企業軟體支出是預算中花費成長最快速的項目。提高獲得每個處理核心的效能,效能越高所需要的授權越少、成本就越少。

在核心成本遊戲中大獲全勝,要思考如何虛擬化企業應用程式?Microsoft、Oracle及其他廠商使用核心型授權模型,可讓每個所授權的CPU建立無限數量的VM。雖然這是好事,但必須充分利用其效益才行 ,即如果沒有盡量建立眾多VM,就無法發揮效用。

軟體授權與所需之硬體的成本比較。執行應用程式的核心都必須獲得授權,因為節省費用最佳方法是充分利用每個CPU核心。如果只使用授權CPU核心50%的時間,則表示大幅溢付軟體成本。

透過上訴的內容,可得到4個關鍵減少成本的作法:1. DRAM及SSD升級的費用低於Oracle Database伺服器授權成本的7%;2. SSD升級會比授權SQL伺服器的成本少16%,而DRAM升級比其少 6%;3. 當硬體效率提升時,可能會減少數個不同授權;4. CPU效能未充分使用,即昰成本上的損失。

可以發現企業軟體授權也相當影響成本,所以透過4個方法抵制:1. 每個CPU核心都提供DRAM及SSD,以徹底發揮其效能;2. 確保授權的CPU核心都能24小時全天候執行;3. 每個專屬CPU核心上只執行一個「重量級」授權應用程式;4. 盡量使用少量的伺服器,伺服器數量較少等於減少的授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