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科技成功將車牌辨識技術應用於山林水土保護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大猩猩科技成功將車牌辨識技術應用於山林水土保護

  • 尤嘉禾台北

大猩猩科技開發的車載式車牌辨識方案可於執行巡邏勤務時,即時分析比對前方及對向來車資料。
大猩猩科技開發的車載式車牌辨識方案可於執行巡邏勤務時,即時分析比對前方及對向來車資料。

齊柏林導演的意外辭世再度喚起社會大眾對於環境議題的重視,近年來政府相關機關雖然積極投入水資源及山林保護,查緝不法情事,減少人為破壞,然而礙於有限之人力與物力,如何採取有效率之查緝方式,是相關單位急欲解決的問題。

日前水利署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採用大猩猩科技開發之車載式車牌辨識系統,協助巡邏值勤人員以車牌辨識即時比對監控車輛資料庫名單,藉此遏止破壞集水區水源之行為。

為有效確保新店溪青潭堰上游集水區之水源、水質、水量之安全與潔淨,以保護供應大臺北地區自來水之水源、水質不受破壞與污染,水利署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除了架設固定式之監控系統,將車牌資料送回管理中心進行比對。

當發現列入監控名單之車輛,可發送通知於該區域執勤員警進行現場狀況了解,但仍會有時間上的落差,導致無法及時進行偵查,搭配大猩猩科技所提供方案後,執勤人員可即時於巡邏車上針對前方車輛及對向來車,抓取車牌影像進行資料比對,有效縮短查緝可疑車輛的時間,進而防止不法情事發生。

大猩猩科技針對巡邏勤務所開發之車載式車輛辨識系統,可協助相關執法單位有效提升巡邏任務效率,執勤人員無須在行車過程中以肉眼查看可疑車輛,並依賴人工方式查詢及比對資料庫,一來可減少駕車安全疑慮,二來可以即時掌握關鍵偵查時間;藉由影像辨識技術,大猩猩科技希望以創新科技為台灣的山林水土保護貢獻一份心力。

大猩猩科技成立於西元2000年,是智慧影像和物聯網平台的全球領導者,產品應用以影像分析與內容管理為核心,包括智慧零售、智慧校園、智慧企業、智慧城市和專業媒體平台。基於自行研發的VeMo技術,結合機器視覺及深度學習演算法,全面提升智慧影像分析及物聯網大數據於產業應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