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型機器人協作化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工業型機器人協作化解決方案

原見科技開發的碰撞感測外殼,擁有安全觸停機制,提供人機協作時的安全性。
原見科技開發的碰撞感測外殼,擁有安全觸停機制,提供人機協作時的安全性。

傳統工業型機器人強調快、狠、準,具備高速運作以及高乘載重量的優點,但也因此必須被隔離在安全圍籬(safety fences)之內,以確保生產線上人員的安全。

隨著生產流程的演進以及工業4.0的發酵,人機協作情境的新概念逐漸成為產業關注的焦點。協作型機器人(Cobots)應該可以和生產人員在同一個工作空間中共同工作。協作型機器人不但可以提升機器人的應用範圍以及效率,更可以降低整體產線投資的成本。

原見科技是即將從工研院獨立出來的新創公司,瞄準了工業型機器人協作化解決方案的市場。藉由自主開發的力感測技術,公司開發出獨特的碰撞感測外殼產品,可安裝於一般的工業型機器人上,使其擁有協作型機器人的安全性。傳統工業型機器人採用原見的感測外殼之後,既可保有原來工業機器人的快、狠、準特色,又可安全地進行人機協作生產。

原見科技的碰撞感測外殼不僅表面碰觸感測力道非常小,且具備敏感度高、好安裝、不受材質與負重限制影響之特色,其模組化的設計更可以直接優化廠內現有工業型機器人,延伸應用至協作型作業環境。目前原見科技已經陸續在幾家國際廠商的機器人上客製化開發碰撞感觸外殼產品,力求成為工業機器人協作化之最佳方案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