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出16V輸入、40-A同步DC/DC降壓轉換器 智慧應用 影音
貿澤電子
ST Microsite

TI推出16V輸入、40-A同步DC/DC降壓轉換器

  • 李佳玲台北

德州儀器(TI)推出了業界首款16 V輸入、40-A 同步DC/DC降壓轉換器,採用內部補償的先進電流模式(ACM)控制拓撲結構,支援頻率同步化。TI的TPS543C20 SWIFT轉換器整合了最新一代的低電阻高低側MOSFET,並安裝於熱效率更高的小尺寸封裝中,進一步提高了轉換器的運行效率。設計人員可並排堆疊兩個轉換器,驅動高達80A的負載,以滿足市場上各種受限於空間和功率密集應用的處理器需求,包括有線和無線通訊、企業和雲端運算以及數據儲存系統。

內部補償的ACM控制拓撲結構提供了超快速瞬態回應,在大範圍的輸入和輸出電壓下維持穩定的效能。 ACM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是一種仿真的峰值電流模式控制拓撲結構,內部產生一個斜坡,能夠在大範圍的開關頻率下動態調整,確保良好的穩定性。如此不僅可以提供最佳的固定頻率,實現低雜訊操作,還可提供優異的恆定導通時間(COT),在無外部補償的情況下實現快速的瞬態回應。

TPS543C20的主要特性和優點如下:1.在40-A峰值負載電流下,仍能提供超過90%高效率。2.在不同溫度和全差分遠端電壓感測特性下維持0.5%的基準電壓準確度,以滿足深亞微米處理器的電壓準確性要求。3.當兩個轉換器堆疊時,可提供高達80A的負載電流。4.提供極高的功率密度,且PowerStack四方扁平無引線封裝(QFN)可輕鬆從單個接地焊墊散熱。

關於該產品技術,請至TI台灣官網查詢,另外,為了大幅節省研發人員產品設計時間,TI也誠摯邀請您加入my TI會員,可免費使用WEBENCH設計工具輕鬆設計和模擬,並可免費申請樣品,成為會員後還可參加每月TI舉辦的相關技術研討會,每季再抽出250位好禮幸運得主,加入my TI會員詳情請至加入my TI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