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or獲TSMC認證支援12FFC製程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Mentor獲TSMC認證支援12FFC製程技術

  • 吳冠儀台北

Siemens業務部門Mentor宣布,Mentor Calibre nmPlatform與Analog FastSPICE(AFS)平台已通過台積電12奈米FinFET Compact Technology(12FFC)與最新版本的7奈米FinFET Plus製程認證。此外,Nitro-SoCTM 布局繞線系統亦通過認證,可支援台積電的12FFC製程技術。

台積電設計建構行銷部資深處長Suk Lee表示,Mentor工具流程藉由提供更多的功能以支援台積電新的12奈米與7奈米FinFET Plus製程,持續在台積電生態系統中帶來更高的價值。

Mentor增強了Calibre nmDRC與Calibre nmLVS工具,以支援台積電最新版本的12奈米與7奈米FinFET Plus製程。Mentor與台積電合作,不僅可確保妥善的驗證覆蓋範圍,還針對runtime(執行期間)效能使設計套件最佳化。此外,台積電與Mentor共同合作,讓雙方的共同客戶在使用Calibre設計規則檢查(DRC)與多重曝光軟體中能清楚易懂極紫外光(EUV)蝕刻需求。

Calibre xACT寄生參數萃取工具亦獲得台積電的12奈米v1.0與最新版7奈米FinFET Plus製程認證,可達到所需的準確度要求。

Calibre YieldEnhancer工具不僅通過台積電12奈米與7奈米FinFET Plus製程認證,Mentor和台積電還共同增強了可最佳化填充執行時間的使用模型,透過工程變更命令(ECO)填充將形狀移除降至最低,並確保所有利用fill-as-you-go(隨製隨填)方法論的晶圓層能保持一致性。

Calibre PERC可靠性平台是IP與全晶片可靠性分析的驗證解決方案。點對點與電流密度可靠性檢查對今日複雜且高密度晶片設計至關重要,但是要在非常大型的12奈米與7奈米FinFET Plus設計上完成這些檢查,可擴充性不可或缺。台積電與Mentor合作,使Calibre PERC 解決方案可運用新的多重CPU執行功能,能讓雙方的共同客戶更快地在其設計中找出並解決全晶片可靠性問題。

Mentor的Nitro-SoCTM布局繞線系統已通過台積電12奈米製程認證。除了支援12奈米製程規則之外,Mentor還增強了Nitro-SoC的核心引擎,以滿足此高密度、省電製程的新標準單元(standard cell)架構需求及設計規則。這使Mentor可為12奈米節點提供數位建置流程。

Mentor副總裁暨Design to Silicon部門總經理Joe Sawicki表示,Mentor很高興能成為台積電生態系統的重要成員。台積電與Mentor共同擴展了解決方案,可持續為雙方客戶提供多種的設計方式,以為行動、高效能運算、汽車、以及IoT/穿戴裝置市場帶來更多的IC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