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車用電子、電動車商機現 台業者研議搶攻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印度車用電子、電動車商機現 台業者研議搶攻

台灣印度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之「智慧車輛零組件」分論壇,印度汽車零組件協會(ACMA)成員,與台灣汽車電子、電動車業者共聚一堂,共同研擬台灣印度在智慧車輛市場上之發展機會與合作計畫。會後台印度與談企業合影
台灣印度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之「智慧車輛零組件」分論壇,印度汽車零組件協會(ACMA)成員,與台灣汽車電子、電動車業者共聚一堂,共同研擬台灣印度在智慧車輛市場上之發展機會與合作計畫。會後台印度與談企業合影

印度人口數量龐大,近年來該國經濟改革奏效,印度人民對於個人交通工具的需求日益升高,在國際汽車大廠爭相投資下,讓印度有機會成為全球車用電子成長最快速的市場。為此,日前舉行的2017台灣印度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中,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與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一同執行「智慧車輛零組件」分論壇,邀請印度汽車零組件協會(ACMA)成員,與台灣汽車電子業者、電動車業者等共聚一堂,會中印度方提出了許多對於車輛電子零組件之需求,台灣方則針對需求表達如何從中協助其發展之意見,共同研擬台灣印度在智慧車輛市場上之發展機會與合作計畫。

段標:印度可望成為台電子、車輛零組件新出海口

根據印度政府統計,印度國內最大汽車製造商Maruti Suzuki所出產的個人駕駛車輛,到了2020年將達到500萬輛,2026年更可攀升至940萬輛台車,不過,傳統的車輛並不符合趨勢,更為安全且潔淨的車輛才是印度政府所追求的目標。

印度汽車零組件廠商Nippon Audiotronix引用日內瓦國際道路聯盟報告指出,印度是世界上道路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印度的道路交通事故佔了全球的10%,且該國每年因道路事件死亡人數超過1.46萬人。Nippon Audiotronix認為,未來的車輛中,除了須常規地提醒駕駛者必須繫上安全帶、車輛必須搭載超速警報技術,以及商用車輛強制內建調速器外,最好的辦法即是大力推廣智慧車輛技術的採用,印度政府對此也抱持著正面態度,並鼓吹引進、使用智慧車輛,希望到了2020年,印度道路交通事故與死亡人數降低50%。

於智慧車輛中搭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技術已是世界潮流,無論是動力引擎控制,還是駕駛安全系統皆具備爆炸性成長潛力,台灣許多電子產業也嗅聞到智慧車輛所帶來的商機紛紛轉型,車輛零組件業者也亟欲升級並尋找新的出海口,面對全球及印度內需市場龐大商機,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台灣廠商應即早安排投資布局。

段標:燃油車不符綠能政策 印電動車市場後勢看漲

印度政府認為除需提升車輛的安全性外,也須注重環境保護,目前該國內空氣汙染問題日益嚴重,每年約有110萬人因而死亡,為了改善此一問題,並降低對於石油的依賴性,印度政府制定了「全國電動車計畫」(National Electric Mobility Mission Plan),希望到了2020年,該國電動車和混合動力車的年銷量能達到600~700萬輛,並宣布2030年後只販售電動車這樣具挑戰性的目標。不過,雖然印度政府大力地推廣電動車計畫,但該國的相關基礎建設仍有待加強,目前為止印度只有206個社區有電動車充電站,在充電站不足情況下,電動車的發展很有可能陷入瓶頸,除外,印度對於EV車輛充電或V2V或V2X等通訊協議尚無標準,也缺乏組織性的車輛電池更換機構或配電基礎設施,面對這些相關產業發展問題,希冀藉由外國廠商協助。

對此,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表示,面對印度能源元件需求市場逐漸擴大,作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相關零組件重要供應商基地的台灣而言,無非是一大福音,雖然特斯拉至今尚未進軍印度市場,不過雙方之間的合作關係,將在印度政府對於能源相關產業的重視下,日漸明朗。

目前台灣在電動二輪及三輪車的發展已相對成熟,鑒於印度政府重視改善空氣污染、乘坐安全及舒適便利之功能要求,未來印度汽車電子發展有可能會以電動車、安全輔助駕駛系統,以及智能連接系統的技術為主,這對於正以安全與節能為產業升級方向的台灣車用電子廠商而言將大有可為,台灣的廠商可以駕駛安全系統,車聯網應用之跨界合作創新服務與營運模式為重點,與印度企業攜手一同開拓市場商機。【經濟部工業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