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打造AI虛擬助理 全台首例提供全方位銀行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Event

IBM打造AI虛擬助理 全台首例提供全方位銀行服務

  • 周維棻台北

IBM與星展銀行(台灣)合作推出「星展<strong>i</strong>客服」,透過IBM Watson打造全台首例提供企金與消金全方位金融服務的AI虛擬助理。
IBM與星展銀行(台灣)合作推出「星展i客服」,透過IBM Watson打造全台首例提供企金與消金全方位金融服務的AI虛擬助理。

為協助台灣金融業者持續創新,並在智慧金融科技領域搶得先機,台灣IBM與星展銀行(台灣)共同宣布於LINE平台上推出「星展i客服」,結合IBM Watson自然語意認知以及機器學習技術,全面升級對話式助理應用,並將金融服務範圍延伸至難度更高的企業金融管理項目,為智慧金融發展揭開新序幕。

台灣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賈景光表示,多年來,IBM致力協助台灣產業邁向數位轉型,如今在金融領域成果卓越。透過AI、Blockchain、Cloud、Data、Experience等A、B、C、D、E五大面向,積極回應金融業轉型需求,協助金融客戶打造更貼近使用者的人性化服務。

「星展i客服」為全台首例提供企金與消金全方位金融服務的AI虛擬助理,透過IBM Watson將金融服務全面升級,步入認知金融的黃金世代。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陳亮丞表示,擁抱改變才能帶領公司不斷創新向前,星展銀行(台灣)近年來積極展現智慧轉型決心,運用AI、大數據等創新技術打造愉悅的銀行體驗。

IBM與星展銀行(台灣)此次的合作,無疑是台灣金融業轉型的重大里程碑。「星展i客服」以AI客服「星星」作為個人理財顧問,給予消費者完整多元的金融諮詢服務;AI客服「展展」則可提供多項企業金融服務,包括企業現金管理、貿易融資、企業數位化服務等解決方案。

良好互動體驗的「星展i客服」背後,是以堅實的認知科技作為後盾─IBM Watson打造了人性化且具有溫度的流暢對話與互動體驗。以「星展i客服」中、英雙聲道功能為例,星展客服可辨識中、英文語意,即便使用者以雙語交錯方式詢問,也能精準回答。且可在每次溝通過程中不斷精進,提升應對互動的服務品質,優化客戶體驗。

在智慧金融科技驅動下,全球金融業的面貌逐漸被改寫,IBM作為人工智慧領域的領導者,將持續協助全球夥伴導入IBM Watson創新應用。而台灣IBM更致力將IBM Watson與在地業者結合,協助產業夥伴探索新形態的數位服務,進而創造新的商業價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