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車牌辨識成為破案利器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緯謙科技

大猩猩車牌辨識成為破案利器

  • 尤嘉禾台北

台南市刑大以車牌辨識技術結合雲端資料即時比對,有效提升偵查效率。
台南市刑大以車牌辨識技術結合雲端資料即時比對,有效提升偵查效率。

為了提升辦案效率,台南市刑大2017年首度導入大猩猩科技所研發的車載式車牌辨識系統,協助執勤員警於巡邏車上利用攝影機取得的車牌影像進行雲端資料庫即時比對,近日已成功偵破多起失車案件,由此可見創新科技為犯罪偵察所帶來的具體效益。

結合影像分析技術與雲端大數據,台南市刑大目前已成功建立行車定位資料庫,完整掌握轄區內的車輛行經時間及地點,並作為犯罪偵防工作之查詢、分析與運用。另外,員警於執行巡邏勤務時,可以即時截取前方、對向車道行進間車輛以及路邊停放機車之車牌影像,並利用3G、4G連網,同步比對停車管理處之全國車輛資料庫,若比對為失竊車輛,員警可在第一時間進行盤查,以有效掌握破案契機。在導入智慧型車牌辨識後,包括報失車輛及車牌失竊及竊盜犯嫌的緝獲,均可有效提升,展現運用科技器材偵防犯罪之效能。

大猩猩科技近年來致力於影像辨識以及大數據分析平台開發,目前已應用於海內外之商業零售、企業管理及公共安全領域,利用創新的影像分析技術,解譯影像內含的重要資訊,並結合關聯分析及預測性分析,從大量的資料中,挖掘出資料的相關性以及商業意涵,建立預測模型,這將可有效協助商業決策及犯罪偵防,充分體現雲端大數據平台的價值。

大猩猩科技成立於2000年,是智慧影像和物聯網平台的全球領導者,產品應用以影像分析與內容管理為核心,包括智慧零售、智慧校園、智慧企業、智慧城市和專業媒體平台。基於自行研發的VeMo技術,結合機器視覺及深度學習演算法,全面提升智慧影像分析及物聯網大數據於產業應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