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發表搭載AI晶片智慧型手機 開啟手機新世代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華為發表搭載AI晶片智慧型手機 開啟手機新世代

  • 鄭斐文台北

HUAWEI Mate 10系列在台發表記者會。鄭斐文攝
HUAWEI Mate 10系列在台發表記者會。鄭斐文攝

華為(HUAWEI)發表年度旗艦手機HUAWEI Mate 10系列,推出HUAWEI Mate 10、HUAWEI Mate 10 Pro以及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10等3款機種,搭載行動AI晶片Kirin 970與EMUI 8.0軟體,並內建智慧型手機平台專用神經網路處理器NPU。HUAWEI承襲與經典相機品牌徠卡的合作優勢,並打造新一代AI徠卡雙鏡頭,能智慧辨識13種物體與場景,更具備雙f/1.6大光圈鏡頭。此外,HUAWEI Mate 10系列支持AI快速翻譯技術,隨拍即翻。

HUAWEI Mate 10系列自發表後,在全球拿下多項科技媒體大獎,美國科技媒體Android Authority以年度最美手機讚譽HUAWEI Mate 10,挪威媒體ITavisen授予Mate 10 Pro年度最佳手機獎,英國科技權威網站TechRadar更評價Mate 10 Pro為最出眾的旗艦手機之一,此外,據知名專業相機評測機構DxOMark公布的數據顯示,HUAWEI Mate 10 Pro拿下市面Android雙鏡頭手機評比第1名

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表示,在AI人工智慧時代,手機將成為人的智慧助手。華為經過20多年通訊產業的深厚沉澱,引領業界,將最新科技帶入行動終端產品,推出的年度旗艦手機HUAWEI Mate 10系列更將開創智慧型手機之先河,搭載全球首款行動AI晶片─Kirin 970,在行動終端上實現人工智能,引領產業邁向未來新境界。華為打造的HUAWEI Mate 10系列不只是智慧型手機,而是AI手機。根據Interbrand近期發布的2017年全球最佳品牌排名顯示,HUAWEI名列第70位,品牌價值相較於去年提高14%。華為很高興看到HUAWEI品牌受到全球越來越多消費者的認可與喜愛,HUAWEI將於2017年底在台灣成立服務中心,2018年第1季成立HUAWEI品牌店,展現在地化品牌經營的策略與決心。

HUAWEI Mate 10、HUAWEI Mate 10 Pro被稱為有智慧的機器。HUAWEI Mate 10系列活動大使郭書瑤表示,HUAWEI Mate 10的AI智慧拍照功能,讓人愛不釋手,承襲Mate系列經典設計的玻璃材質,讓手機更具高貴及時尚感,而且創新引入領結設計,高辨識度的亮眼外觀,拿起手機,馬上成為人群中最亮眼的女孩。

同時也是HUAWEI Mate 10系列活動大使,時尚暖男修杰楷表示,HUAWEI Mate 10 Pro現代感十足的設計,加上Kirin 970晶片帶來更強大更流暢的性能,非常適合商務人士或是經常在全球旅行的人使用,同時也是一支能自由切換工作與生活的AI手機,滿足隨心使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