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5系列MSO精巧型示波器提高機器診斷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緯謙科技

新型5系列MSO精巧型示波器提高機器診斷

  • 孫昌華台北

研究人員和科學家能夠收集更準確的資料,並更深入洞察機器內部狀況,同時有效降低測試設備的空間要求。
研究人員和科學家能夠收集更準確的資料,並更深入洞察機器內部狀況,同時有效降低測試設備的空間要求。

Tektronix日前推出適用於機器診斷和自動測試(ATE)應用的5系列MSO精巧型(Low Profile)示波器。奠基於5系列MSO混合訊號示波器和FlexChannel技術和12位元ADC(類比數位轉換器)等創新技術的成功,全新的精巧型版本提供了同級產品中最佳的通道密度、效能和1 GHz頻寬每通道低成本的組合,使研究人員和科學家能夠收集更準確的資料,並更深入洞察機器內部狀況,同時有效降低測試設備的空間要求。除了全新的精巧型機型,Tektronix亦針對航太和汽車市場,推出了適用於5系列MSO的一系列電源分析選配和序列觸發/解碼解決方案。
 
機架式示波器常用於評估如高能物理(脈衝電源)、軍事和政府武器測試和材料研究等應用領域中的各種「機器設備」效能。軟體則通常用於遠端控制儀器。如同ATE應用,工程師和研究人員經常需奮力整合資料擷取解決方案在最低成本下具備足夠效能和通道數與,以更完善地監控其實驗並克服空間限制。

Tektronix主流示波器總經理Brian Ice表示:「在5系列MSO的許多創新之中,FlexChannel技術在傳統桌上型示波器的一小部分空間內即整合了8個類比通道或多達64個數位通道,讓它能從市場眾多產品中脫穎而出,並為機器診斷和類似的研究和生產測試應用提供了顯著的優勢。同樣,12位元ADC對客戶而言也是一大獲益,因為這可讓他們獲得更完整、更準確的資料,有朝一日可能會帶來重大的突破,如自維式核融合反應器。」

與目前市場上的替代解決方案相較,全新的5系列MSO精巧型產品具有顯著的優勢,包括更多的示波器,更少的空間,用於機器診斷應用的傳統桌上型示波器需要6U的機架空間,但僅提供4個輸入通道。5系列MSO精巧型版本將8個FlexChannel輸入通道和強韌又節省空間的2U封裝完美結合,有效地將通道密度提高6倍。同時,其每個通道低於5,000美元的價格亦極具競爭力。

5系列MSO精巧型版本具有1 GHz類比頻寬,所有通道均採用6.25 GS/s取樣率和125M記錄長度,能充分滿足高效能研究人員和工程師要以高訊號完整性擷取準確波形資料的嚴苛需求。

與8位元示波器相較,5系列MSO精巧型版本具有12位元ADC、較低的雜訊和高達7.6位元ENOB(有效位元數),可顯示更多的訊號詳細資料,提供更深入的洞察見解。12位元ADC可提供傳統8位元ADC的16倍垂直解析度,提供更大的動態範圍,讓使用者可準確量測伴隨在大訊號上的小訊號詳細資料。

5系列MSO精巧型版本也非常適用於對通道密度和效能有嚴格要求的ATE應用。對於這些應用,工程師可以從具有15.6吋顯示器的桌上型5系列 MSO開始。開發期間可充分利用高畫質觸控螢幕,然後順利轉換至在製造過程中所使用的精巧、不佔機架空間的精巧型版本。這也讓工程師可將在研發過程中所開發的相同軟體和測試例行程序使用於製造測試應用,從而節省時間和機架空間。

如同所有的Tektronix示波器,5系列MSO精巧型版本專為長期使用所設計。採用堅固的封裝,依據震動和衝擊、EMI/ESD抗擾度和工作溫度範圍等各項嚴格的標準進行設計。相對市場中的某些解決方案是構建為僅滿足一個客戶需求的一次性客製化產品,相較之下,5系列MSO精巧型版本則是考量廣泛的產業需求,並由備受信賴的品牌所建立的商業產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