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恩智浦的「汽車電子與智慧交通」戰略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解析恩智浦的「汽車電子與智慧交通」戰略

  • 陳毅斌台北

汽車市場正在潛移默化中發生著變革,智慧汽車作為移動的物聯網載體,被認為是下一輪變革主要驅動力。隨著汽車科技的飛速發展,智慧聯網汽車已進入到新一輪快速發展通道,預計到2020年車聯網市場規模將達到338.2億美元。市場滲透率到2023年預計將達到67%,其中大陸將成為全球最大的車聯網前裝市場。

當今汽車產業90%的創新都是來自於電子資訊領域。 汽車技術的革新不僅可以使駕駛變得更加舒適,還能夠挽救更多死於交通事故中的無辜生命,同時還可以節能減排,使自然環境得到更好地保護。伴隨越來越多傳統車廠、互聯網汽車公司、汽車電子供應商、物聯網公司甚至相關金融服務中心的共同參與和推動,恩智浦相信汽車領域將是未來出現顛覆性創新者的市場,而車聯網技術的發展與進步也將助力智慧交通和駕駛安全。目前,恩智浦在全球正加速推進智慧交通戰略,以全球領先的智慧交通和車聯網技術,攜手產業同業,共同提升智慧聯網汽車、車聯網自主研發與創新能力,支持智慧交通系統的建設。

恩智浦在全球各地皆結合產官學界為「汽車電子與智慧交通」努力。以大陸為例,2015年與同濟大學建立針對車對車和車對基礎設施通信(V2X)的聯合實驗室、共同支援「中國製造2025」試點專案之一的「上海智慧網聯汽車示範專案」。2016年9月恩智浦攜手長安汽車、東軟集團成立「中國汽車資訊安全共同興趣小組」, 共同推動以硬體為基礎的汽車安全產業標準的設立和應用,保障大陸汽車資訊安全。2017年5月恩智浦正式加入上海首個智慧網聯汽車試點示範區、成為大陸國家智慧網聯汽車(上海)試點示範區新成員、全面支援上海市開展車聯網DSRC技術道路測試。在美國、歐洲、亞洲(如新加坡)也有針對智慧交通的不同專案進行,為汽車科技應用標準與產官學界協同合作,為智慧交通願景努力。

恩智浦強大的「智慧交通」技術支援

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半導體供應商,恩智浦在智慧交通領域擁有領先的技術優勢。 在引領汽車電子創新方面,恩智浦在車載娛樂系統、車聯網、ADAS&安全、安防和汽車門禁均有佈局。 恩智浦的互聯聯網及傳感技術,資料處理和資料安全技術以及豐富的產業經驗,為汽車及未來智慧城市的創新提供了無限的可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