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業眾信五度蟬聯輔導上興櫃家數冠軍 奪三項大獎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勤業眾信五度蟬聯輔導上興櫃家數冠軍 奪三項大獎

勤業眾信5度蟬聯輔導上興櫃家數冠軍,奪3項大獎。
勤業眾信5度蟬聯輔導上興櫃家數冠軍,奪3項大獎。

櫃買中心舉辦2017年中介機構輔導上櫃、興櫃及創櫃頒獎典禮暨業務座談會。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2017年成功輔導上(興)櫃家數總計53,以高達56%之市佔率,獲櫃買市場2017年簽證輔導上櫃及登錄興櫃家數-第1名之殊榮,更第5度蟬聯冠軍。

2017年適逢開放外企回台掛牌10週年,過去10年當中,在外企回台上櫃總掛牌數共40家中,由勤業眾信輔導之家數18家,市佔率45%,同時奪下櫃買市場開放外國企業來台10週年簽證輔導第一上櫃及登錄興櫃家數-第1名。

勤業眾信自2008年開放外企回台掛牌以來,與櫃買中心合作舉辦數10場海內外招商說明會,整合全球資源,輔導海外企業回台掛牌,因此再獲頒櫃買市場推動外國企業來台10週年最佳夥伴獎。

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於致詞時表示,櫃買中心持續鼓勵優質或多元產業公司申請上櫃及興櫃,同時鼓勵外企回台掛牌,2017年也正逢開放外企回台掛牌10週年,未來櫃買中心也希望繼續和中介機構合力協助有需求的企業,活絡台灣的資本市場。

勤業眾信總裁郭政弘表示,勤業眾信長期協助櫃買中心推動多層次市場,在開放外國企業來台上櫃後,勤業眾信亦多次與櫃買中心一同海外招商,推動台灣資本市場朝向國際化發展。勤業眾信未來更將持續配合政府政策,扶植重點產業企業及優質外國企業來台掛牌,更重要的是輔導企業建立完整公司治理、強化財務與法規遵循,活絡資本市場之外也保障投資人權益。

根據資料統計,截至2017年11月30日止,勤業眾信簽證的上櫃、興櫃公司共366家,市佔率36%;在2016年9月至2017年10月底止,櫃買中心共有95家企業掛牌,其中以高科技產業、生技醫療產業、及製造業表現最為突出。搭配政府的5+2政策,勤業眾信成功輔導7家生技醫療產業公司、18家高科技公司、15家製造業公司上櫃及興櫃,成功輔導家數之市佔率超過半數。

此外,隨著近兩年文創圈走入資本市場的企業也逐漸增加,2017年除了上櫃掛牌的三貝德之外,也有多家文化創意企業加入興櫃家族,像是聯廣、必應創造、寬宏藝術等,並有往上市櫃掛牌之意願及動向,可見相關產業的籌資需求增加。看著生技醫療的產業聚落成形,若加強扶植電商、文創等非傳統產業,又一新興產業聚落的誕生應是指日可待。(本文由勤業眾信提供,DIGITIMES鄭斐文整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