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inside常時連網個人電腦 隨時享受高效連網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Intel inside常時連網個人電腦 隨時享受高效連網

  • 鄭斐文台北

在連網日趨普及的行動世界,各界期待個人電腦應常時連網且常時啟動。Intel希望個人電腦能瞬間開機運作並立即發揮足夠的效能,協助創作、工作、娛樂、和他人連繫、以及展現自我。這些常時連網個人電腦是機身輕薄的強大電腦,完整滿足使用者需求,並能隨時隨地享受世界級的連網功能以及超長的電池續航力。

全球約38%的人每年至少會有幾次攜帶筆記型電腦外出的經驗,30%的人甚至每週至少1次。為滿足這些客群的需求,英特爾持續與合作夥伴共同研發,針對當前與未來世代用戶革新的個人電腦產品。英特爾從2005年起持續為這些常時連網個人電腦提供運算核心,目前有超過30款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的商用與消費型個人電腦內建Intel LTE連網功能。

結合英特爾最新省電微架構、先進製程技術、以及晶片的最佳化設計,第8代Intel Core處理器帶來卓越運算力、沉浸式娛樂、以及超凡的運算體驗;比前一代Intel Core處理器高出40%,也比5年前出廠的舊個人電腦高出1倍英特爾持續推出創新技術,讓個人電腦實現強大的運算力,其中包括Intel Core vPro處理器以及Intel Optane技術。Intel Core處理器提供同級產品中最佳的個人電腦效能,全方位涵蓋所有體驗。

數10年來英特爾一直與微軟、Windows產業體系的軟體開發商合作,提供無縫銜接的Windows體驗,確保硬體週邊能無縫地連結到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的個人電腦,並確保32位元與64位元程式能在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的個人電腦上流暢運行,且使用者能在最愛的程式上自行調整使用體驗。另外,各種執行關鍵任務的商用程式也能在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的企業個人電腦上可靠地運行。

英特爾在連網方面的投資,打造出陣容完備的產品線,包括Wi-Fi與藍牙技術,以及輕巧高效能的WWAN LTE 數據機。英特爾於2017年12月宣布,將在所有個人電腦平台上提供Gigabit等級的Wi-Fi功能。這項超快連網功能加上全新Intel Pentium Sliver與Celeron處理器,象徵著英特爾相信連網(Wi-Fi)的整合技術能夠提供最佳的Wi-Fi效能以及節省平台成本。並計劃從2018年起推出新一代Wi-Fi,802.11ax技術。

英特爾持續與微軟合作,和多家電信商一起測試Intel XMM 7260 與7360數據機,共同驗證內含eSIM設計的常時連網平台;並持續深入投資,開發連網技術,最近宣布的成果包括:Intel XMM 7560 LTE 數據機達到gigabit等級的傳輸速度;Intel XMM 7660(最新發表的Intel LTE數據機),連同Intel 5G數據機亦獲得重大進展,這方面的投資對於未來個人電腦連網至關重要。

超過30款內含強大英特爾效能的常時連網個人電腦已在全球各地上市;包括富士通(Fujitsu)、惠普(HP)、聯想(Lenovo)、三星(Samsung)、小米(Xiaomi)、以及世界各地的製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