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工業自動化的RGB LED訊號塔參考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適用於工業自動化的RGB LED訊號塔參考設計

  • 李佳玲台北

發光二極體(LED)比白熾燈、緊湊型螢光燈(CFL)或鹵素燈具有更多優點。優勢包括流明/瓦更高、壽命更長、震動不敏感、暫態接通、調光、顯色性良好和極靈活的總體燈形。

工廠中傳統的堆疊指示燈、塔燈或指示燈過去為每種顏色配備一個獨立的燈(圖1)。這些燈可輕鬆替換為帶彩色外殼的白色LED燈或帶白色外殼的紅色、琥珀色、或綠色LED燈。

工廠中傳統的堆疊指示燈。

工廠中傳統的堆疊指示燈。

德州儀器(TI)工業自動化參考設計當中,其中一款參考設計TIDA-00979(TI Design RGB LED訊號塔),以智慧和極其靈活的方式指示工藝和製造設備。除表1所示的標準化顏色編碼外,可在任何時間定義任何其他顏色。此外,亮度控制、閃光燈或電平指示也很容易實現。除種類不同的燈的通用開關控制外,參考設計的控制方案可為全面智慧的工廠建立聯繫,如IO-Link標準和無線控制。

參考設計使用了兩種不同的印刷電路板(PCB):功率和控制印刷電路板和一個LED控制電路板。LMZ35003 DC/DC轉換器模組具有24V的額定輸入電壓,其在LED控制板上為三個串聯LED產生(具有高效率)所需的12V電壓。

TIDA-00979 TI 設計是適用於工業流程自動化的多段式 RGB 訊號塔。參考設計能夠完全靈活控制顏色和亮度,並可輕鬆更改分段數量。借助此智慧製程條件和安全指標,可以透通過軟體實現和配置任何類型的工業堆疊燈塔。想進一步了解產品詳細,歡迎請至TIDA-00979產品網頁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