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於Embedded World展出圖形顯示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慧榮於Embedded World展出圖形顯示晶片

  • 尤嘉禾台北

慧榮科技在2018 Embedded World展出旗下備受矚目的新世代圖形顯示晶片解決方案SM768。
慧榮科技在2018 Embedded World展出旗下備受矚目的新世代圖形顯示晶片解決方案SM768。

全球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領導品牌慧榮科技(Silicon Moti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NasdaqGS: SIMO),在2018 Embedded World展出旗下備受矚目的新世代圖形顯示晶片解決方案SM768,此款劃時代產品內建慧榮科技獨家研發的內容自我調整技術 (Content Adaptive Technology;CAT),可降低CPU(中央處理器)20%~65%的使用率,不但解決嵌入式系統的長期以來因繪圖晶片資料過大,導致因CPU負載過高拖慢整體系統效能的問題,同時也讓顯示效能大幅提升。

影像顯示是嵌入式系統的重要功能,傳統的顯示數據,多由系統內的中央處理器負責運算,慧榮科技推出的系統單晶片(SoC)產品SM768圖形顯示晶片,透過該公司的內容自我調整技術 (Content Adaptive Technology;CAT),可降低CPU (中央處理器)20%~65%的使用率,不但解決了系統的功耗問題,同時也讓顯示效能大幅提升。

隨著IT技術的普及,嵌入式設備的應用越來越廣,而為了讓系統的運作更靈活且易用,近年來系統設計者大量使用了USB介面,簡便易用的特色,讓USB成為近年來主流傳輸介面之一,過去採用不同影像標準的嵌入式設備,都可透過Docking Station與筆記型電腦串連,不過這種橋接方式必須透過主機端的CPU執行解碼運算,不但會拖慢處理速度,也會增加功耗。

SM768系統單晶片的主要功能包括:

CAT內容自我調整技術:由慧榮科技獨家設計的CAT內容自我調整技術,提供3種運算模式,可針對圖像、文字、影音等3種不同檔案格式,採用不同的壓縮/解壓縮模式,CAT也可在Windows、MacOS與Linux上運作,充分利用Intel與NVDIA的影像處理晶片硬體加速器功能,運算速度更快,且可大幅降低主機的CPU負荷。

ARM Cortex-R5 CPU設計:SM768內建ARM Cortex-R5 CPU,運算負責CAT智慧影像,讓Full HD的影像延遲率,低於遠超過人眼所能判斷的16毫秒,運作方式所需的功耗極低,若以USB 3.0連接2個Full HD或1個4K顯示器,SM768所需的功耗將可低於2.5W,2.5W的耗電量讓橋接系統不需外部電源,透過USB供電即可運作。

小體積:SM768晶片本身的體積僅有19mm X 19mm,整體設備的體積設計可以更小、更易於攜帶,同時低耗電特色帶來低熱度系統,設計者可省去散熱鰭片的成本與空間。

慧榮科技顯示晶片產品行銷協理李祥賢指出:「高解析度、順暢的影像播放,如今已成為消費者對嵌入式系統的基本要求,然而隨著影像技術的精進,CPU所需處理的數據日漸龐大,高度的運算負荷,造成影像延遲、高耗電之狀況,SM768結合CAT與ARM Cortex-R5,以軟硬整合的方式,有效降低主機的CPU負載,其高速、低耗電、小體積特色,打造出新世代的圖形顯示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