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2017年業績綜合表現優異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巴斯夫2017年業績綜合表現優異

  • 鄭斐文台北

用於工業製造的3D列印。
用於工業製造的3D列印。

鄭斐文/台北

巴斯夫歐洲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博凱慈(Kurt Bock)博士在德國路德維希港舉行的2017年度記者會上表示,2017年巴斯夫達到顯著成長,盈利也進一步提高。此外,公司也在人才與策略兩方面為未來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2017年第4季巴斯夫集團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加8%,達161億歐元;售價上升9%;銷量上升4%,除石油與天然氣外,所有業務領域都對銷量的成長作出貢獻。然而,匯率因素的不利衝擊更為顯著,導致銷售額下滑5%。第4季不計特殊項目的息稅前收益為19億歐元,較去年同期上漲58%。化學品、農業解決方案、石油與天然氣、以及其他業務領域收益的顯著成長彌補了功能性材料與解決方案及特性產品業務領域的收益下降。

博凱慈博士表示,巴斯夫充分利用2017年全球多個國家經濟復甦的機會,2017全年銷售額與收益較2016年顯著提升。由於市場需求強勁,巴斯夫所有業務部門銷量均有提升,盈利顯著提升。售價上漲也同時有助於盈利,在化學品業務領域尤為明顯。總體而言,巴斯夫全年銷售額成長12%,達645億歐元。2016年底收購的凱密特爾(Chemetall)也有助於銷售額的成長。

巴斯夫全年收益的成長更為顯著,漲幅約三分之一。由於化學品業務領域的傑出貢獻,不計特殊項目的息稅前收益為83億歐元。基礎化學品與中間體業務利潤與銷量的成長彌補且超越了部分巴斯夫特種產品業務的利潤下滑。

關於各地區的業績,博凱慈博士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公司在亞洲的強勢成長,近年來在亞洲的投資取得了回報。由於利潤與銷量的上升,巴斯夫在亞洲的收益成長,達到 22億歐元,成為巴斯夫獲利最豐的一個地區。

在歐洲,經濟成長強勁。巴斯夫息稅前收益成長31%,達到47億歐元。這主要來自於化學品和石油與天然氣業務領域帶來的較高收益。儘管巴斯夫在美國的業務成長在2017年初受到抑制,但在接下來的一年裡逐步改善。在北美,巴斯夫的息稅前收益從11億歐元增加到12億歐元。在南美、非洲和中東地區,巴斯夫息稅前收益從4.32億歐元下降到3.35億歐元。

2018年展望

巴斯夫預計,2018年全球經濟和化學品生產的成長與2017年持平。預計所有地區都將進一步成長,已經復甦的巴西和俄羅斯經濟將持續改善。然而,除了這些正面的基本情況外,巴斯夫也看到市場波動將加劇。此外,美元(帶來的匯率因素)對銷售額和收益產生負面影響。

博凱慈表示,巴斯夫希望2018年的營利能繼續成長,巴斯夫集團的銷售額和不計特殊項目的息稅前收益能獲得小幅提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