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載、5G挹注 立隆營運可望再攀高峰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緯謙科技

車載、5G挹注 立隆營運可望再攀高峰

立隆電子產品
立隆電子產品

台灣最大鋁電容廠立隆電子,2017年受惠於車載及電信網通等市場不斷成長,營收創下歷史新高達71.8億元,年成長超過18%。展望2018,車載應用與5G相關布建持續增溫,對鋁電容的需求穩定上升。立隆新增的固態電容產能預計在下半年陸續投入量產,滿足市場上對固態電容的龐大需求。在市場需求維持強勁以及新產能的挹注下,立隆2018年營運創高可期。

為提高行車安全及符合環保的要求,每部車使用的電子控制模組數量較過去大幅增加。立隆車用鋁電容已經獲得多家世界一線汽車電子廠的採用,使用在車輛的原裝電子設備中。針對未來車用電源將改為48V的設計,立隆已與多家車用電子廠合作開發48V電源轉換專用鋁電容,此新產品預計2018年可以正式供貨,打破該產品為少數歐美廠商獨大的現況。立隆在車用鋁電容產品擁有長壽命、低阻抗及耐高溫的特性,產品符合汽車產業AEC-Q200與VDA6.3的標準,立隆近幾年的深耕車載市場,2017年車載產品佔公司鋁電容營收已超過10%,未來將穩定成長。

此外,各國電信商積極籌備布建5G設備,立隆與大陸及歐美電信大廠合作,已開發適合5G基站使用的鋁電容產品。電信網通市場產品佔立隆鋁電近兩成的營收,在5G建設的加速下將帶動立隆2018年在電信網通領域的表現。

立隆長期耕耘高階電子設備領域,除車載與5G外,還包括高速運算、機器人與工業4.0等相關應用市場,效益逐漸顯現。2018年市場對高階鋁電容需求維持不墜,立隆適時推出新產品與擴充新產能,將對立隆2018年整體表現提供更大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