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援服務 企業節省成本關鍵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ST Microsite

第三方支援服務 企業節省成本關鍵

  • 吳冠儀台北

近年來第三方支援服務成為企業軟體技術支援與維護的另一選擇,不但能夠協助企業節省軟體的支援成本,更能提高服務品質。但採用低廉的支援服務方案可能為企業帶來更多暗藏的危機與隱藏成本,Rimini Street提醒,慎選優質的第三方服務商,才是企業大幅節省成本與降低風險的關鍵。

隨著企業軟體的第三方支援服務逐漸得到企業的關注與認同,目前愈來愈多企業將支援服務從軟體原廠轉到第三方支援服務商,不但節省大筆資金、提升服務的等級,也能將現有完全符合他們商業需求的EPR平台發揮到極致,將省下來的資金轉向其他對公司更具策略性的新計畫上。

Rimini Street產品行銷集團副總裁Hari Candadai指出,有些較差的第三方企業軟體支援方案會以很低的前期成本吸引人,但提供的為「陽春型」服務。這類次級的服務方法所提供的服務是不完整的,不但無法保護企業規避風險,還會有很多的隱藏成本,例如,如企業必須面對如何延長關鍵性任務軟體的生命週期並將其價值最大化的問題。

如果選擇陽春型的支援服務,企業可能無法承擔因為未能遵循法規以及業務中斷所帶來的附加成本和風險。若採用完善且頂級的第三方支援模式,就長遠來看成本不但較低,還可將節省的金額最大化,並擁有卓越的支援服務,同時還能夠降低各種風險。

Hari Candadai建議企業,在考慮將ERP從原廠支援轉向第三方服務商時,必須了解以下問題,將更有助於企業瞭解服務商所提出的方案究竟是有風險的次級方案,還是頂級而具備世界水準的支援服務。

如何確保服務供應商將會即時回應並解決公司所提出的問題?了解服務商支援服務的廣度和深度,以及是否具備快速解決企業問題的能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問供應商,是否會有工程師做為主要的連絡窗口,並提供其相關的連絡資料。同時還要準備好更深入的問題,如:希望提供的產品技術服務,目前有多少用戶,以及有多少在職的工程師服務他們等,以取得更多的參考資訊。

有多少封存檔可協助將停機時間減到最小並保存產品的升級能力?很重要的是支援服務商要展示出的模式不會讓企業「凍結」在服務商的支援服務裡,未來還是可以自行決定何時升級。在詢問對方可以保存多少封存檔的同時問對方,有多少客戶在他們的技術支援下成功完成升級。

是否有內部的資安支援團隊,以及可以提供怎樣的方案或產品?第三方支援服務商所提供的相關技術與架構上的安全指導原則應該具備主動情報服務,以協助企業找到並解決安全漏洞問題,甚至在漏洞被發現或原廠解決之前就要做到。此外還必須問第三方服務商更多相關問題,例如是否免費提供風險評估功能、其內部資安團隊的編制有多大、以及在他們的支援服務之下,會建議以怎樣的方式保護公司的關鍵任務資料庫。

Rimini Street產品行銷集團副總裁Hari Candadai表示,在協助企業瞭解第三方支援服務商以及他們可以幫助企業節省多少初期成本的起點,將可確保企業選擇協助合適的第三方支援服務商,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與相關的隱藏成本,並將關鍵任務的ERP系統生命週期發揮到極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