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亞太地區 HPC-AI 競賽正式開跑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AI Fine Tunning-ASUS

首屆亞太地區 HPC-AI 競賽正式開跑

  • 尤嘉禾台北

HPC-AI諮詢委員會是致力於高速運算(HPC)與人工智慧(AI)研究、教育及推廣的領導機構,攜手新加坡國家超級運算中心(NSCC)一同舉辦首屆亞太地區HPC-AI競賽,競賽時間將從 2018年3月27日開始至8月截止。來自整個亞太地區的大學與技術學院團隊將參與這場 2018 年競賽項目,競賽內容將環繞 AI 人工智慧開發與測試,以及高速運算工作負載等問題,建立任務與解決挑戰。獲選的頂尖團隊將受邀參與於德國舉行的2019年國際HPC-ISC學生叢集電腦競賽。

全新設立的亞太地區HPC-AI競賽,希望能鼓勵亞太地區的國際團隊在這場友好且熱烈的競賽中各自展現高速運算(HPC)和人工智慧(AI)領域的專業技能,並促進這些領域的國際交流。要獲得最高榮譽,團隊必須展現原創的系統設計,堅持嚴格的功耗限制,並就一系列標準HPC與AI的測試基準與應用達到最高超的表現。

HPC諮詢委員會主席Gilad Shainer表示:「分享同樣的基礎技術與基礎架構,高速運算與人工智慧有著關鍵地位,可讓大學、研究機構與業界藉以開發出未來的產品和服務,從更安全的汽車與飛機,準確的天氣和風暴預測,到改善人類生活、發現新的治療方法,並解決困擾地球的種種問題。透過參加亞太地區HPC-AI競賽,團隊成員將駕馭HPC-AI的力量,同時獲得豐富無價的業界專業知識、培訓與工具,以及親身接觸各種科技與技術,不僅應用於比賽,更能在其職業生涯中有所發揮。」

新加坡國家超級運算中心執行長Prof Tan Tin Wee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競賽推廣高速運算與人工智慧的卓越表現,並為學生與技術團隊提供無比機會來建構得以改善人們生活的關鍵技能與知識,並培養出新的職業關係、競爭精神與未來合作方式。」欲瞭解更詳細資訊與競賽規則,並提交團隊參賽作品,請造訪2018年亞太地區HPC-AI競賽網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