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AI 你的企業能夠進行高效能運算嗎?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邁向AI 你的企業能夠進行高效能運算嗎?

  • 陳毅斌台北

陳毅斌/台北

如果問現在什麼科技最可能顛覆世界?可能超過8成受訪的答案是「人工智慧」。2017年Gartner、MIC將人工智慧,選為全球最需關注的科技進展,這波熱潮持續到2018年CES展。全球大廠商,Facebook、Google、IBM、Microsoft、阿里巴巴軟體/網路大廠;台積電、NVIDIA、Lenovo、宏碁、華碩硬體/電腦商,無不積極投入研發。 

AI之所以受到關注,來自顛覆產業的創新應用。Forrest預測到2020年,願意率先引進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物聯網的企業,比起資訊不足的同業,數據洞察帶來的產值落差可達1.2兆美元。IDC也贊同此觀點,搭配人工智慧與認知系統的企業,預測性分析方案的投資報酬率上看250%。更不用說Forrester發現超過6成企業決策者,認為AI分析優於人類決策,如果一再拖延AI,將可能讓企業競爭力變弱。從數據及趨勢,可以證明一件事,全球企業的決策邏輯,都在思考:如何藉由AI新技術,因應外界挑戰、凸顯服務差異,並提升組織競爭力。

為達成此目標,可預期的是,資料與數據分析力,將是企業存活的「標配」。每家公司都該具備高效能運算(HPC)方案,對應數據演算、AI模型的需求。目前AI五個主流應用領域: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預測性與診治性分析、自然語言處理、電腦視覺、推薦引擎,每一項都與大數據分析有關。

這意味著,HPC讓企業開發工程師,可以更快速練習人工智慧的數據實驗,優化AI模型,從幾個月快速縮短到幾天時間。正因HPC能短時間完成大量且複雜運算工作,提高應用程式處理效能。所以每家企業勢必建構一個夠安全、高效且彈性的硬體系統平台,即是高效運算系統。IDC HPC計畫副總Earl Joseph曾表示,大型專案因HPC輔助,企業獲得較高ROI及利潤是顯而易見。

然而,台廠企業都知AI很重要,但嘗試數據創新過程,往往發現,公司的IT設備卻不給力。也就是儲存、運算、模擬、部署等基礎架構,缺乏彈性環境及管理力支撐AI運用。無法有效處理結構化及非結構化海量數據,成為企業邁向智能化的最大隱憂。為了解決AI疑慮,Lenovo特別舉辦「人工智慧高峰會」,藉此讓業界交流創新思維及產業技術現況。

本次高峰會, Lenovo DCG人工智慧全球總監Padmabhushana Desam博士將分享成功推動人工智慧專案的關鍵要素,他提及,機器學習的技術演進,在企業許多領域看到實際AI導入案例。也透過本次與業界先進交流,分享如何在組織中順利執行人工智慧項目。Lenovo下一步將在AI產業鏈扮演關鍵角色,從硬體、軟體、AI架構、開發工具及程式資源、應用到垂直產業,做整體的布局。並投入人工智慧創新研發中心,與合作夥伴一起打造AI生態圈。

目前,Lenovo已擬定明確AI策略願景,有信心協助企業踏上這波AI轉型浪潮。Lenovo DCG全球副總裁Madhu Matta引用IDC數據指出,全球HPDA商用進階分析伺服器的成長率上看26%,其中Lenovo成長率達17%,是成長最快HPC供應商之一。Lenovo旗下一系列高效運算解決方案,從入門級 x86 伺服級、超級電腦、超融合儲存伺服器,到智慧型叢集解決方案,可滿足各產業客戶對大數據分析需求。

曾與Lenovo合作的業者指出,Lenovo HPC以工程分析為核心,透過加速零件、元件或整體模擬,有助運算密集、大量資料的應用程式。加上智慧叢集管理器,可快速導入企業等級的高效運算系統、人工智慧技術與工作負載,做到簡易整合並符合成本效益。低成本、高效能、輕鬆部署管理的特性,是選擇Lenovo HPC的關鍵原因。

想知道更多重要資訊,請點此活動網頁https://thinksolution.tw/site/HPC註冊,即可「免費下載」HPC高效能運算優質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