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參展2018上海參加亞洲物流雙年展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所羅門參展2018上海參加亞洲物流雙年展

  • 周建勳台北

機器人3D視覺領導廠商所羅門於5月16~18日期間在大陸上海參加亞洲物流雙年展(Transport Logistic China 2018),展出3D視覺結合AI在工業與物流等領域的應用。歡迎至所羅門攤位體驗(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攤位號碼N4-216)。

傳統上,物流分揀以人工為主,仰賴作業人員手動揀料,但容易發生分揀錯誤或大型物件分揀困難等問題,亦有人工成本的議題需要解決。如今透過搭載3D視覺、AI的機器手臂,隨意平擺的食品包裝箱透過3D視覺即可判斷位置後取件,再由機器人旋轉箱體,搭配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擷取並掃描二位條碼後判斷箱內物件做分類。在一些人力無法做到的地方,例如當棧板上的物件堆高達1.8米,具智慧視覺機器人也能順利完成分揀,幫助業者達成任務且有效節省人力、提高整體營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