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義科技領先同業 推超安全觸控面板及保護玻璃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理義科技領先同業 推超安全觸控面板及保護玻璃

  • 李佳玲台北

理義科技最新防爆功能可與曲面、異形產品規格共同實施, 滿足使用者對產品安全的最大期待。
理義科技最新防爆功能可與曲面、異形產品規格共同實施, 滿足使用者對產品安全的最大期待。

隨著觸控面板的滲透率日益提高,產品使用情境及使用者態樣的日益多元化,終端系統客戶對螢幕類產品除了功能與品質上的要求外,對使用玻璃為主要零件的螢幕類產品,在使用者的使用經驗中,是否能被安全的使用這個思維,也隨著螢幕的應用日益深入家庭、學校與醫院等不同場域,而逐漸引起使用者的重視。

以教育市場中的主要使用者兒童為例,根據台大醫院統計兒童外傷的分析發現,上肢的傷害以手部外傷最為常見,而手部受傷的原因則以機器壓碎傷、刀傷、玻璃割傷最多,那麼在電子產品廣泛使用螢幕裝置的今日,提升產品的安全性是業者的重要課題。

理義科技推出防爆防飛濺的產品功能,推動高安全係數的觸控面板及保護玻璃系列產品,這類新產品已由歐系客戶率先採用,並於2017年量產出貨。搭載理義科技的防爆型觸控面板或保護玻璃後,如果螢幕表面受到大力撞擊,觸控面板玻璃或保護玻璃在承受不了外力衝擊的狀況下即使碎裂,所產生的銳利碎片不會四散飛濺,會保持鑲嵌在觸控面板或保護玻璃模組上,類似汽車安全擋風玻璃的設計概念。

搭載理義科技的產品後,能將消費者可能遭受的意外傷害,特別是在玻璃割傷的部分,降到最低,需知搭載螢幕的電子產品,特別容易被消費者靠近臉部近距離使用,在近距離使用的當下產生外力衝擊時,飛濺的玻璃碎片將造成眼睛及臉部的嚴重割傷,對使用者產生不可逆的損害,也造成產品使用安全上的潛在風險,理義科技領先業界使用防爆膠貼合生產之觸控面板或保護玻璃具有防爆、防飛濺及抗紫外線等優點,不僅可確保使用者的安全,充分滿足使用者對產品安全的期待,也能保護系統客戶或電子產品製造商免於潛在法律責任的追究,與可能的產品召回風險及成本。

理義科技的防爆防飛濺規格,可以搭配異形切割的產品規格或曲面產品規格,共同實施在觸控面板或保護玻璃產品上,能滿足終端系統客戶各類型的工業設計與應用。依現行生產能力,理義科技的防爆防飛濺規格最大可生產至120吋且目前已經量產出貨,在產品應用上,導入防爆防飛濺的產品搭載新規格的觸控面板或保護玻璃產品,已導入教育、車載、航空、船運及戶外等特殊應用市場。

理義科技將參與2018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世貿一館(C0620)展出曲面、異型、防爆防飛濺等新規格的觸控面板及保護玻璃產品,誠摯邀請您的參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