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發表分析經濟來臨 AI落地關鍵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緯謙科技

SAS發表分析經濟來臨 AI落地關鍵

  • 吳冠儀台北

甫被Gartner選為資料科學與機器學習平台領導者的SAS,指出目前分析技術所帶來的年度產值,已達15.4兆美元,世界已正式宣告進入「分析經濟」體,其中佔比40%的人工智慧(AI)持續蓬勃發展,但AI價值在於能讓商業決策自動化、智能化,企業應該檢視自己的分析成熟度,再來定位AI發展方向。而企業要讓AI落地,則必要具備3個關鍵「整合開源軟體」、「可擴充的架構」及讓「營運流程智能化」。

SAS台灣近日獲頒「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SAS全球人工智慧卓越中心暨進階分析研發中心副總裁Dr. Radhika Kulkarni,特來台祝賀暨演說,其表示過往工業經濟讓大量生產成真、數位經濟進一步連結起虛實世界,而今「分析經濟」形成,「數據(Data)是新一代天然資源,而洞察(Insight)則成了貨幣」加速得到洞察,企業就能讓商業決策更快速、更聰明,造就出更多未知的產值。

而AI的精隨,就是能透過學習,讓連結這些分析與決策的流程變成自動化。企業在面臨詐欺偵測、產線預警維護及客群探勘時,就可以更精準快速。

SAS台灣日前獲亞洲權威人力資源管理刊物HR Asia頒發「2018亞洲最佳企業雇主(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 2018)」,全台不分外商或在地企業,共133家入決選,最終SAS台灣取得軟體業獲獎企業。此評選為HR Asia匿名針對企業內部20~50名員工訪查,針對「員工參與度」,「職場文化」和「發展機會」三個面向來評斷。結果SAS台灣在所有評選指標皆高於所有參賽公司平均分數。

SAS台灣總經理陳愷新表示,SAS創辦人Dr.Jim Goodnight堅持不上市,將公司大部分的盈餘投資在研發與員工身上,每年SAS全球各國都以獲得最佳雇主獎項為目標。很榮幸在HR Asia首次來台灣評選時,就能幫SAS全球再添榜單。對於參賽收穫,陳愷新補充,這次評選過程也讓我們聽見員工更多的心聲,包含發現同仁非常重視自我成長也樂於迎接挑戰,因此獲得公平的回饋表揚對同仁的認同感很重要。會再拓展更多學習資源,或組織相關社群,讓這個學習性組織持續有正向的創新循環。

SAS全球自《財星》(Fortune)雜誌1997年設立最佳雇主獎項開始,即年年入選「最佳雇主」榜單並持續蟬聯至今。2017年SAS也因連續20年成為「卓越職場研究院」(Great Place to Work)最佳工作場所(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被頒發了傳奇(Legend)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