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與韓國SK Telecom簽署備忘錄 加速5G設計部署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是德與韓國SK Telecom簽署備忘錄 加速5G設計部署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領導廠商,該公司日前宣布與南韓SK Telecom簽署備忘錄(MoU),共同展開5G設計部署和測試技術方面的合作。

此備忘錄包括5G裝置效能驗證技術之測試案例與程序,讓新產品能在行動通訊網路中達到預期效能。此外,兩家公司也會在大規模MIMO和波束成形領域保持密切合作,以因應未來5G應用所需的高資料傳輸速度和低延遲。

目前有越來越多的行動通訊業者開始在毫米波頻率上使用5G技術,因而需要解決高射頻傳播的損耗以及複雜的信號衰減情況。是德科技在毫米波的專業知識,加上全方位的網路及通道模擬解決方案套件,為早期部署5G網路的行動通訊業者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援。

是德科技副總裁暨射頻裝置與運作部門總經理Kailash Narayanan表示,「很高興能與SK Telecom合作,協助他們在毫米波頻率上加速5G早期部署。是德科技與市場領導者的早期合作、對3GPP標準制定的貢獻,以及可擴充的5G測試和量測解決方案的問世,全都是加速5G部署、完成行動系統連結的關鍵要素。」

SK Telecom是南韓最大的行動通訊業者,其營業額和用戶數在南韓均排名第一。根據2017年12月發布的統計資料,該公司的市佔率約50%,擁有3千多萬的行動通訊用戶,其中有2千多萬為LTE用戶。SK Telecom 2017年的營業額達到7.52兆韓元,並且在2G到4G的轉移計畫中居領導地位,為其5G發展奠定重要的里程碑。

SK Telecom網路技術研發主任表示,「SK Telecom利用更寛的毫米波頻寛來實現完美的5G通訊品質。很榮幸能與5G解決方案專家是德科技合作,讓我們能在5G部署上一展長材。」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