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掌握數位轉型商機 發布2019企業溝通協作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team+掌握數位轉型商機 發布2019企業溝通協作趨勢

  • 鄭斐文台北

互動資通董事長郭承翔。
互動資通董事長郭承翔。

IDC研究報告指出,至2021年台灣數位轉型將可望帶來約4,000億GDP貢獻,此外,IDC調查發現全球前2000大企業中,已有70%的企業投入物聯網解決方案,也因此企業對於資安防護需求將大幅提升,2019年的辦公協作也將更趨高度整合並且兼具高資安及高效能的多元應用。

team+預估2019年企業即時通訊協作市場,將朝貿易戰帶動全球企業協作需求升級、企業溝通協作從內部接軌外部LINE@等客戶管理、產業情境深度整合專屬產業系統、企業內部溝通整合各式成熟技術工具、物聯網加速企業在高階資安需求上揚、人機協作的新型態辦公模式更趨完善等六大關鍵發展趨勢。

美中貿易戰帶動企業協作需求升級

企業台灣出發,全球布局、生產或銷售據點分布世界,美中貿易戰持續,企業在全球布局的管理更需要一個有效率且集中管理的內部溝通平台,進行虛擬團隊協作及跨國管理,內部資訊的溝通與控管是台商全球布局的挑戰。

企業溝通協作從內部接軌外部LINE@等客戶管理

2019年企業內部溝通協作預計有全面性的重大突破,將從企業內部溝通協作接軌外部溝通的LINE@、微信公眾號等社群通訊軟體之客戶管理。

產業情境深度整合專屬產業系統

2019年預計各產業應用情境也將逐步深度整合成其產業專屬的系統架構大平台,2019年各行各業將依各自產業特性,深度發展及整合成專屬的產業系統,預期帶動企業協作在各產業深度應用的高度需求。

企業內部溝通將整合各式成熟技術工具

企業導入數位科技的比重越來越高,預估至2019年,企業即時協作除了整合內部系統架構外,也將逐步整合各種成熟的技術工具。

物聯網加速企業在高階資安需求上揚

IDC研究指出,資安管理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於2018年至2022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4%,面對物聯網日益成熟普及,資訊安全與資料保護規定(GDPR),都將是邁入2019年的嚴竣挑戰,預估也將帶動企業溝通與協作市場在資安管理服務上的需求大幅升級。

人機協作的新型態辦公模式更趨完善

國際調研機構Gartner指出,未來人類與機器之間的界線將更趨模糊,企業即時通訊與協作不僅會深度應用在各產業,預估2019年在人機協作的新型態辦公模式也將更趨完善。

隨著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及5G新技術應用的逐步成熟,企業面對2019年數位經濟市場的嚴峻挑戰,即時雙向的訊息溝通、決策速度及協同效率都將影響企業的競爭力,team+以打造高規格資安防護及控管機制,在兼具高效能與高資安二大優勢下,實現產業鏈上下游內外溝通平台的集中管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