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超望遠鏡頭 智慧應用 影音
Microchip Computex
hotspot

Canon推出超望遠鏡頭

  • 鄭斐文台北

Canon EF 600mm F4L IS III USM。
Canon EF 600mm F4L IS III USM。

Canon在台灣推出全新超望遠鏡頭EF 600mm f/4L IS III USM和大光圈超望遠鏡頭EF 400mm f/2.8L IS III USM 。EF 600mm f/4L IS III USM和EF 400mm f/2.8L IS III USM於光學系統及機械結構層面上經過重新精算設計,打造出超輕600mm f/4和400mm f/2.8鏡頭,比上一代重量減輕超過20%。鏡頭加入2片螢石鏡片及1片Super UD鏡片,並採用ASC空氣球體塗膜防反光技術實現超凡的影像畫質;鏡頭同時採用更先進的光學影像穩定器,帶來達5級快門防震效果並提供IS模式1/2/3 ,手持拍攝更輕鬆穩定。

EF 600mm f/4L IS III USM鏡頭設有全新電子對焦環及新加入的手動對焦速度開關,攝影者可根據合適的手動對焦速度以微調對焦位置,完美達到心目中的理想效果。EF 600mm f/4L IS III USM同步提供兩種預設對焦設定,只需將對焦回放環往不同方向轉動,即可快速轉換對焦至兩個不同的預設位置。而為了提升於高溫環境拍攝時的舒適度,鏡頭特別設置全新抗熱塗層,可有效反射陽光中的紅外線,配合能抑制導熱的全新雙層鏡筒結構,有效地降低鏡頭溫度;防塵防水滴設計與氟鍍膜亦足以應付嚴峻的拍攝環境。

EF 400mm f/2.8L IS III USM同步提供兩種預設對焦設定,攝影者只需將對焦回放環往不同方向轉動,即可快速轉換對焦至兩個不同的預設位置。與EF 600mm f/4L IS III USM鏡頭相同,鏡頭設置抗熱塗層;同時亦有防塵防水滴設計與氟鍍膜以應付嚴峻的拍攝環境。

此外, Canon同時推出一系列全新配件包括隨附的全新鏡頭袋及選購的鏡頭短遮光罩 ,進一步提升操控與拍攝體驗。搭配多方改良升級,超輕600mm f/4和400mm f/2.8鏡頭​​特別適合拍攝賽車及野外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