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ervision 360°影像技術體驗深入其境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DForum0522

Immervision 360°影像技術體驗深入其境

  • 林仁鈞台北

2019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9)Immervision上展示其為智慧型手機和消費相機最新開發的Panomorph相機模組系列,Immervision總部位於蒙特利爾的專利廣角光學和成像技術開發商,產品視角左右可達到360度,上下可達到220度,提供不變形且清楚的影像給予廠商使用。

在使用廣角鏡頭時,因為對焦的關係,拍攝的物體清楚可是兩旁的狀況會產生微微的變形,因此若是拍攝照片時站在左右兩邊很有可能就會失真,Immervision使用增強解析度Panomorph鏡頭技術,搭配適應性去畸變演算法,採用創新方法,可根據廠商需求定制,即時進行廣角畸變校正,即時處理的適應性去畸變演算法校正廣角畸變,同時保持最大視場角,保持目標景物的比例。廣角照片即使在圖像邊緣也沒有失真。 適應性去畸變演算法可針對任何設備進行定制。

在可應用在不同的拍攝裝置,Immervision除了左右可視角度達到360度外,在上下角度拍攝也不會失真,在會場內,Immervision展示出應用於車載監控內,在車子行進過程可可清楚的拍攝各個角度的高畫質影像,另外在行車過程中與GPS結合,能清楚知道行進位置與拍攝內容,若有交通意外產生時,可以快速的反應並且協助處理意外事件,Immervision的panomorph廣角模組,可解決圖片變形並可讓使用者即時體驗高品質、無失真的廣角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