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商機鼎沸 成本與量產是唯一挑戰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Micro LED商機鼎沸 成本與量產是唯一挑戰

  • 劉峪汛台北

元利盛提供關鍵的Micro LED技術服務。
元利盛提供關鍵的Micro LED技術服務。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人們對於高畫質的顯示器總是有著無盡的渴求。顯示器的LED顆數越多畫質則越細膩,Micro LED顯示器具有優越特性與可行性,在國際領導廠商的引領與台灣產業界的積極參與之下,有望成為下一世代的顯示器的主流技術。

Micro LED 關鍵技術進展迅速且主流技術逐漸收斂中,供應鏈業者唯有掌握產業趨勢與先期布局才能掌握未來 Micro LED 創新應用與關鍵產品之商業契機;如何開發新一代Micro LED 專用具成本與量產設備,是致勝的關鍵。

精銳盡出 元利盛提供Micro LED修復製程解決方案

如何在超過100萬級甚至超過1000萬級的Micro LED晶粒中對壞點進行修復是供應鏈一大挑戰? 如何將花粉片尺寸大小的Micro LED晶粒精準的吸著起來,再精準的將新LED晶粒進行替換,修復過程不會損傷其他LED 晶粒?

元利盛研發團隊專注在Pick & Place 和 Die Bonder設備領域,近20年來持續研發與精進取置組裝精度,隨著光電與電子元件精度要求,組裝精度從20um、10um持續精進3um之技術成長。元利盛研發的MB系列Micro LED 修復機,提供正負5um高階精密取置、機械視覺辨識與精度補正、製程溫度與固晶程序,提供組裝精度、製程良率以及產能合乎客戶預期目標與成本之Micro LED 晶粒替換與修復製程最佳的解決方案。

拼接技術 Micro LED閃耀顯示舞台

在顯示看板應用中,窄邊框LCD拼接顯示器仍可看到1公分的拼接縫隙,但Micro LED顯示器則以達到肉眼無法識別拼接縫隙為目標,以期能做到拼接成任意形狀與擴大顯示尺寸。

在Micro LED顯示模組拼接領域,元利盛的MB系列 Micro LED模組拼接機,具備機器視覺對位及補正功能,取置精確度可在正負10um;可對應搭配製程所需的多種固化功能,有效提升設備的組裝精度與效能,加速客戶跨越技術門檻高,彎道超車搶得市場先機,閃耀顯示舞台。

除Micro LED修復與拼接製程設備之應用實績外,元利盛也提供不同製程階段的Micro LED檢測應用。透過不斷的研發與投入,已經為解決許多新興技術發展,打下了可靠而堅實的技術基礎。想知道更多關於元利盛在Micro LED微組裝設備的相關資訊,請上官方網站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