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s邁向智慧影像整合方案時代 同步強化網路安全防護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litepoint

Axis邁向智慧影像整合方案時代 同步強化網路安全防護

  • 張丹鳳台北

Axis北亞區總監張珮瑀。
Axis北亞區總監張珮瑀。

科技的改革不只是破壞式的創新,也帶來許多的機會點,對比2008年與2018年全球前500百大企業,在十年間,網路技術的發展讓世界前十名企業大洗盤,重視世界趨勢變化是企業健全發展的依據。

Axis北亞區總監張珮瑀在2019 AXIS Solution Conference會議中表示,下一個世代改革首重會是5G的應用趨勢,其改變的不只是網路寬頻變大,AI技術的應用會在各產業迸出新的創新應用。Axis的企業核心,是藉著應用技術的發展讓世界每個角落獲得更多安全與智慧生活。

2019 AXIS Solution Conference展示各種安防監控應用方案。

2019 AXIS Solution Conference展示各種安防監控應用方案。

張珮瑀認為5G改變世界的速度會遠超越過去網路技術發展的10年,5G時代將使網路影像與各種前端設備串聯,影像的分析應用會更加有效的被運用,網路影像的進階應用非常適合安全監控發展。張珮瑀說明安全監控產業面對這波趨勢,除了瞭解科技的變化軌跡、市場的需求,也將說明AXIS如何帶來各產業需要的解決方案。

Axis 3.0智慧影像分析應用大放光彩

Axis 3.0是邁向5G應用下的策略目標,這表示AXIS在安防監控產業的發展將不再侷限於網路攝影機,更重要的是透過整合各式智慧影像分析應用軟體,讓網路攝影機提供更多附加價值,打造滿足不同產業應用需求的解決方案,Axis目前在全球有超過105家智慧分析應用軟體合作夥伴。此外,Axis新一代自主研發晶片ARTPEC 7為旗下的網路攝影機帶來一系列創新功能,包括更優質的影像、進階安全功能、更強大的影像壓縮技術及攝影機前端智慧分析能力。

安防產業的發展變革下有3項轉變需要重視,分別是IoT、前端智慧分析、網路安全。張珮瑀表示,IoT不只訴求於網路頻寬更大,影像壓縮需求更高、中央管理和安全機制集中化的需求會逐年增強。但討論IoT和智慧分析,影像壓縮分析要怎麼樣才算是優質的內容呢?

影像分析技術,提供報警單位核心資料

Axis台灣技術顧問林敬翔表示ARTPEC 7晶片在2019到2020年以強化四點發展:前端智慧辨識、影像光學處理、影像加壓技術、系統資訊安全。這表示前端人流計算、周界防護、入侵緊戒、人流熱區(商業應用)、車牌辨識、智慧交通偵測,透過網路攝影機就可以達到以上功能。

新款晶片強化影像光學處理,進一步改善所有Axis應對惡劣光線條件的先進技術。例如,尋光者2.0功能將在低光源下提供比以往更飽和、更真實的色彩,以及在最暗區域移動物體的清晰影像。同樣的,鑑識級WDR功能可提供更清晰的移動物體影像,以及針對背光場景或是最亮與最暗區域光線差異很大的場景,強化提升影像細節。ARTPEC 7晶片同時支援H.265,搭配Axis Zipstream智能影像壓縮技術,可以有效節省頻寬,降低儲存空間需求及成本、同時確保高畫質影像。

設備聯網之下提升網路安全防護

林敬翔提醒網路安全的重要性不侷限任何規模大小的企業,只要網路設備有連結,就會有網路安全的疑慮。現在駭客攻擊模式皆以自動化機器人掃蕩IP,無一倖免的攻擊模式從小型到大型企業都會成為駭客的目標,每一個企業都該重視網路安全。AXIS具有三大管理功能:安全管理,AXIS DEVICE MANAGER提供長期設備維護工具,持續維護更新安全設備;漏洞管理,主動在48小時公布AXIS瑞典研究中心總部找到的漏洞問題;教育及安全,主動告知企業用戶資安問題,建立更安全的服務,提供完善的應用方案。

5G將帶給人類生活許多的變革與創新應用,AXIS不只重視時代的科技趨勢,也更加積極的創造潮流,以提供實質的解決方案,在全球50個國家設立15家AXIS方案體驗中心,台灣則是預計在2019年第3季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