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任命張文翊為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AWS任命張文翊為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

  • 陳毅斌台北

亞馬遜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 (AWS)宣布,現任亞馬遜全球副總裁及亞馬遜中國總裁張文翊將接任AWS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而現任AWS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將擔任新的職位,領導AWS拓展進入新的市場。

接任AWS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張文翊直接向AWS執行長Andy Jassy彙報,掌管AWS整個大中華區的銷售、行銷和工程項目等業務營運,她同時也掌管AWS在大中華區的雲端生態合作夥伴、政府,以及其他利害關係人的互動聯繫。

現任亞馬遜全球副總裁及亞馬遜中國總裁張文翊將接任AWS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

現任亞馬遜全球副總裁及亞馬遜中國總裁張文翊將接任AWS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

Andy Jassy表示:「容永康成功地開拓了我們在中國的AWS業務!非常感謝他的辛勤工作。我們對AWS中國業務的進一步成長仍然感到非常有信心,期待張文翊女士帶領中國業務更上一層樓,運用她廣泛的產業經驗和管理經驗,幫助我們的中國客戶不斷重塑、改進其客戶體驗。」

大中華區是AWS全球最大的業務區域之一。2016年,AWS中國(北京)區域實現落地,由北京光環新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運營;2017年,AWS中國(寧夏)區域實現落地,由寧夏西雲資料 科技有限公司運營;2019年4月,AWS亞太(香港)區域上線開通。AWS在大中華區19個城市建立了據點,並且建立了AWS在亞洲的首間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研究院。

AWS在大中華區市場建立了一個充滿活力的AWS合作夥伴網路(APN)生態系統,有數千家進階諮詢合作夥伴(Advanced Consulting Partners)及技術合作夥伴(Technology Partners),並有超過10萬名受過培訓的開發人員和工程師,進一步發掘雲端遷移、託管服務、開發維運(DevOps)、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網路、安全和業務應用程式等領域的商機。

AWS與各級地方政府合作,貢獻當地雲端運算產業發展、創業創新和人力資源建設。截至2019年第1季度,AWS共建立了六間聯合創新中心,其中四個分別位於青島、上海、南京和西安,另外兩個位於台灣新北市。自2016年1月以來,已有超過85,000名學生參加AWS培訓。

張文翊女士於2013年5月加入亞馬遜,擔任亞馬遜全球副總裁及Kindle中國業務總經理,於2016年接任亞馬遜零售中國總裁,負責亞馬遜中國電商業務的策略制定、業務發展和全面管理,以及Kindle在華業務。她除了在中國大陸成功地打造強勁的Kindle業務、加速發展了亞馬遜跨境電商以外,還將亞馬遜Prime會員服務引入中國大陸。在加入亞馬遜之前,她在英特爾工作了近20年,擔任過美國、亞太地區及中國大陸的多個領導職位。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