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與星空聯盟簽署協議 運用生物辨識科技提升旅客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藍牙技術聯盟
DForum0522

NEC與星空聯盟簽署協議 運用生物辨識科技提升旅客體驗

全球最大航空聯盟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與資訊、網路、生物科技領導品牌NEC,雙方已日前於德國法蘭克福簽署合作協議,共同研發生物辨識資訊系統平台,為星空聯盟成員各航空公司飛行常客提升旅遊體驗。

星空聯盟與NEC藉由研發這套可共同使用的平台,未來持續為旅客提供無縫旅遊體驗,也能在旅遊生態系統中,強化旅客忠誠度價值。未來實際導入生物辨識系統平台後,凡是有申請此項服務的星空聯盟旅客,將獲得無縫且減少手提負擔的旅客體驗:從抵達機場開始,使用自助報到機、行李托運、貴賓室、登機門,傳統這些需要手持護照與登機證進行檢驗的地點,都能運用人臉辨識科技的高安全性身分辨識管理解決方案,一路暢通無阻。

此外,本系統平台也有助於提升機場和星空聯盟成員的作業效率。旅客可透過加入任一家星空聯盟成員的飛行常客計畫,進而授權該服務使用其生物資訊。

星空聯盟執行長 Jeffrey Goh表示:「在我們為旅客提供無縫服務的目標上,NEC是個強而有力的好夥伴。這項策略合作將有助於簡化旅客從抵達機場至登機的流程,藉此提升旅遊體驗。」

NEC社長兼CEO新野隆指出:「NEC非常榮幸能與星空聯盟合作,進一步為旅客提升航站服務。人臉辨識技術將為航空業帶來革命性的改變,並優化旅客體驗。為了這項合作計畫,NEC將運用以往在美國、新加坡、香港及日本等地的執行經驗,整合全球資源,並為星空聯盟成員的各航空公司提供在地化服務,藉由這個安全的資訊作業平台,加速實現優化旅遊服務的目標。」

星空聯盟與NEC規劃自2020年第1季起,在星空聯盟樞紐機場導入首次的生物辨識系統平台服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