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5G高峰論壇談創新應用如何智取消費信任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UL 5G高峰論壇談創新應用如何智取消費信任

  • 孫昌華台北

2019 5G論壇UL全球總裁季詩達指出台灣正積極搶進5G商機
2019 5G論壇UL全球總裁季詩達指出台灣正積極搶進5G商機

面對2020年全球5G通訊即將邁入商用服務階段的嶄新時代,全球安全科學機構UL盛大舉辦《2019 5G高峰論壇:創新X品牌X信任》,匯聚超過300名產業先進,邀集國內專家探討國家方針、產業機會、技術應用,並分析安全課題,展現協助台灣5G製造與全球5G安全趨勢無縫調和的努力,確保未來台灣的創新應用具安全、可靠與信任,加速新科技的發展與落實。

5G是當前國家級的競爭項目。5G不但加速及擴大電信產業,也將重新定義及改造多種產業。市場研究公司IDTechEx預估5G市場從2019年到2030年將成長至7,00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0%。該報告指出,第一波商機主要是基礎設施及通訊相關材料和零組件、5G使用者設備(如 5G 手機和晶片)等,第二波則將為汽車 (自動駕駛、車內娛樂系統、工業4.0(遠端監控機器人和無人機、智慧型機器)、媒體體驗 (5G 電視、雲端遊戲串流、虛擬實境)和醫療照護(遠端診療和手術、數位健康)等產業帶來龐大的商機。

然而,就像每一個創新科技一樣,「5G能促進物聯網(IoT)、電信及各種產業的快速發展,但也因將衝擊人們的日常生活,更需要強大的安全保障,」UL全球總裁季詩達(Sajeev Jesudas)於開場時指出。現代市場競爭與消費者意識抬頭,縮短了產品開發週期,也擴大了安全定義的範圍,企業比過去更難確保產品的安全性。2019年UL所發表,針對歐洲、美洲及亞太區300多位高階主管、產品研發及營運製造等專家所做的調查報告《五大安全趨勢》即顯示,儘管有79%的受訪者同意消費者使用產品的安全性「非常重要」,但大部分企業沒有什麼信心能保障其創新產品的安全性,只有不到41%的受訪者「非常有信心」其既有製程能確保新產品的安全。

面對5G科技,UL在全球正持續凝聚產官學及其他利害關係者的關注,將正確、適當、被證明有效的安全方法,透過共識決定,發展出適合產業的安全標準。季詩達(Sajeev Jesudas)也在大會中透露,2019年10月初UL在美國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即與台灣經濟部標檢局、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工研院、資策會、台灣電檢中心及電信技術中心等單位代表交流5G資安與標準發展,期以促助台灣生產製造的裝置與設備,能與全球5G標準無縫調和。

中華民國政府與企業皆高度看重5G發展,UL此次年度大會以5G為題,並以打造企業競爭力關鍵:創新、品牌、信任為主軸,邀請經濟部、遠傳、西門子、亞馬遜、安富利及DIGITIMES等各界代表,從國家層次、技術、應用的剖析,串聯起企業該有的安全策略性部署,分享國際上相關應用的安全與資安標準發展及要求,將為台灣產業發展 5G 帶來啟發。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