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來襲 酒店式公寓H+B+O在逆境中更顯優勢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DForum0522

疫情來襲 酒店式公寓H+B+O在逆境中更顯優勢

  • 張丹鳳台北

新竹安捷AJ HOTEL-行政公寓套房
新竹安捷AJ HOTEL-行政公寓套房

受到這次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商務差旅人數銳減峯安捷為台灣知名的長住型酒店式公寓的經營品牌,董事長陳品峰表示安捷集團期下以B2B為主的酒店式公寓也或多或少受到一些影響,除了做好防疫外,也調整酒店公寓的經營方向。

酒店式公寓以專業的服務與管理團隊,協助企業照料長期在外駐點的員工,在疫情的來襲下,讓駐點在台灣的外國商務人士能夠有更完善的防疫照顧與資訊,企業和駐點員工也更專注於工作。安捷品牌包括,深耕十年之久的台北安捷國際公寓、營運二年的新竹安捷國際酒店AJ HOTEL,主要客戶群皆以國際客人為主,顧客群廣達800多家國際品牌企業,商務客戶對安捷集團的黏著度也相當高。

安捷集團 董事長陳品峰

安捷集團 董事長陳品峰

新竹安捷AJ HOTEL-H+B+O行政總裁套房

新竹安捷AJ HOTEL-H+B+O行政總裁套房

安捷也將「H+B+O概念」導入新建的大樓裡,引進「H」國際商務住宅管理+商務空間經營「B」+工作處所「O」的服務,並在軟、硬體都提前規劃,與智能科技結合,希望提供Z世代購屋者,一個未來斜槓人生中、全方位的資產增值概念。

經歷金融風暴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在混沌時代亂中有序

在疫情影響之下,陳品峰更回想2008年金融風暴期間,當時堅信「危機就是商機」,陸續建立起目前的酒店公寓規模。近期來世局的變化、貿易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陳品峰想到在台北科大EMBA學習到「混沌理論」思維,在混亂而不可預知的時代,唯有隨時建立危機意識與處理能力,才能防範於未然,讓損失降到最低,或甚至形成轉機。

疫情升溫期間,安捷透過經營智能化協助管理房型與經營風險的呈現更為顯著。物業管理產業透過物聯網系統,建築設備將可有效管理維護,營運層面來說,便捷且彈性的財務報表系統,除了可以讓財務部門快速處理帳務外,其強大的數據分析功能,從其資訊中掌握市場未來變化,協助制定營運策略度過疫情危機。

佛萊信資深業務經理蔡政宏進一步表示,FlexAccount系統設計便利且多元,以現在市場財會軟體多為制式設定,必須重新整理大量資料才能達到設定目標的報表需求, FlexAccount內的FION可以將Excel報表格式、參數都設定完成導入,財會人員可一次拋轉大量資料,並直接匯出報表,可多方面評估資訊免於危機迫降。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