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c+引領24家台灣新創團隊躍上國際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緯謙科技

TAcc+引領24家台灣新創團隊躍上國際

7組優異新創團隊獲頒國際商務獎勵金25萬。
7組優異新創團隊獲頒國際商務獎勵金25萬。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的『109年度TAcc+ #2 創業成果發表會』,於7月15日在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 A3展演空間,邀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工研院產服中心傅如彬副執行長、TAcc+加速器王崇智執行長、24個新創團隊及海內外投資人、企業和新創圈夥伴一同共襄盛舉,不僅於現場展示各新創公司成果,也透過新創Pitch和問答選出優秀團隊進行表揚與頒獎,吸引海內外投資者、企業和新創界夥伴認識TAcc+優秀團隊,團隊也於現場展示產品與現場來賓互動交流,藉此吸引投資及商機媒合機會。

TAcc+以系統性顧客開發導向的加速模式,協助初創潛力團隊及個人創業家在Create階段(早期階段創業培訓)透過課程和實戰演練,確立商業機會,也給予成熟團隊在Propel階段(加速階段)配以隨隊資源鏈結輔導員及全方位資源等,加速推進高潛力新創企業。於2019年第一屆創業發表會至今,TAcc+ 共扶持超過100家台灣新創團隊,多達80位以上有意創業的個人,2020年第二屆成果發表,目標上看超過億元台幣的投資資金。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致詞,期勉林口新創園成為台灣新創聚落。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致詞,期勉林口新創園成為台灣新創聚落。

TAcc+加速器王崇智執行長為Demo Day #2 致詞揭開活動。

TAcc+加速器王崇智執行長為Demo Day #2 致詞揭開活動。

因應新冠狀疫情所帶來的衝擊,不僅改變全球各地的生活習慣,商業行為及政治生態也開始有了根本的變化,TAcc+加速器為讓團隊在面對高度不確定性的環境,可以抓住這個Reset(重置)的機會,2020年TAcc+成果發表會即以「破壞與重生」為本次活動主題,帶出加速器以顧客開發導向的全方位加速器特色,協助創業者「打破既有想像」、「商業衝刺」,化危機為轉機!

本次發表會也同時搭配TAcc+國際商務發展獎金的評選,鼓勵新創團隊做國際拓展,開創我國新創產業發展之新契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蒞臨現場聆聽新創團隊成果也表示,希望將林口新創園區設為基地,打造國際級的創業聚落,透過國際級的人才教練、菁英團隊,將成功經驗移植、落地本土化,藉由園區的平台,吸引更多全球創業資源匯聚,培植更多台灣獨角獸企業,讓更多新創企業被世界看見,將產品推廣、應用躍上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