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推出安全的PCBflow雲端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Microchip Computex
litepoint

西門子推出安全的PCBflow雲端解決方案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日前推出創新的雲端軟體解決方案PCBflow,此解決方案可在電子設計與製造生態系統之間架起橋梁,使西門子的Xcelerator產品組合獲得進一步擴展,並為印刷電路板(PCB)設計團隊與各類型製造商的互動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透過在每個製造商的製程能力範圍內快速進行廣泛的可製造性設計(DFM)分析,協助客戶加速從設計到生產的整個開發過程。

PCBflow由業界領先Valor NPI軟體提供引擎支持,可同時執行超過1,000種DFM檢查項目,使PCB設計團隊能快速找出可製造性(manufacturability)違規,然後根據嚴重程度對這些違規進行分類和優先級排序,並透過影像和定位快速找到違規所在的位置,以便於辨識問題並立即修正。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Valor部門總經理Dan Hoz表示,PCBflow是一款終極的產品設計工具,因為它以封閉迴路的反饋機制全面支援設計人員與製造商之間的協作,以推動開發過程的持續改善。由於設計與工廠製造能力之間的同步,客戶可減少重新設計的次數,縮短上市時間,最佳化電路板品質,並提高良率。

對製造商來說,PCBflow可簡化客戶的導入流程,並為設計人員提供全面的PCB製造知識,使客戶與製造商之間的協作更為順暢。此外,由於製造商的生產能力可透過數位化的方式共享,可減少冗長的電話和電子郵件交流,以即時的溝通協助客戶更聚焦於策略性、高價值的討論。

作為一種SaaS服務技術,PCBflow結合了西門子軟體的嚴格安全標準,無需額外的IT投資即可降低風險並保護智慧財產權(IP)。

PCBflow可與Mendix低代碼開發平台一起使用。此平台能夠建構多重體驗的應用程式,並可從任何位置、任何裝置、任何雲端或平台上共享數據,以此更快實現數位轉型的效益。

PCBflow簡單易用,既不需要培訓也不需要預先購置軟體,幾乎可從任何位置存取,包括行動電話和平板電腦在內。

此外,PCBflow還為設計人員提供了影像、工具提示、測量和精確位置,以檢查和處理可焊性問題和其他PCB設計的違規。報告既可線上瀏覽,亦可下載保存為PDF檔案,方便共享。PCBflow支援ODB ++和IPC 2581文件格式,並計劃在2021年支援其他格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