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盈泰科 插旗臺灣太陽能板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富盈泰科 插旗臺灣太陽能板市場

  • 林稼弘台北訊

臺灣科技大學陳建宇博士(左起)、校長顏家鈺、富盈泰科董事長Dr. Michael Lee、執行長曹令東於MOU簽署儀式合影。富盈泰
臺灣科技大學陳建宇博士(左起)、校長顏家鈺、富盈泰科董事長Dr. Michael Lee、執行長曹令東於MOU簽署儀式合影。富盈泰

美商富盈泰科公司(FinTeix Energy Inc.,)插旗台灣太陽能板生產、製造市場,在「2021 Energ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攤位:P0614)中展示最新研發「高聚光型太陽能板」。同時美國母公司FinTeix Holding Group Inc.,與臺灣科技大學於12月8日上午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合作聚光型太陽能板的材料及相關技術研發。

富盈泰科公司長期致力於研發高聚光型太陽能板,在2021年終有所收穫,在看重台灣太陽能產業人才及生產環境下,決定在台落腳,進行設廠生產及成立研發中心,預計2022年第3季將進行聚光型太陽能板量產階段。

目前聚光型太陽能板已完成實驗室技術驗證,商品化將是下一步重點,以符合市場規格。未來產品上市後,有別於目前主流的矽材料太陽能板,將給綠能產業新的視野。

富盈泰科執行長曹令東表示,該公司所設計的高聚光型太陽能板,在設計上相較於現在主流矽材料太陽能板有更高的發電效能,同時具有高回報率、低衰退率的特點,加上產品設計上的特性,可利用ORC將熱能進行有效利用。另外個別太陽能晶片損壞時,可獨立進行更換,無須整面丟棄,更符合環保友善原則。

富盈泰科公司首度在台灣國際能源智慧週亮相,並在開展日上午,與臺灣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每年將投入100萬美元作為雙方合作開發的資源,共為期3年。

富盈泰科美國母公司FinTeix Holding Group Inc.,董事長暨創辦人李洛傑(Dr. Michael Lee)指出,台灣科技人才濟濟,因此決定在台灣投資生產並進行研發,而這次FinTeix Holding選定與臺灣科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著眼於台科大在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實力,期望能加速公司產品研發過程外,更重要的是鼓勵太陽能板的研發人才,讓台灣綠能產業更蓬勃發展。

臺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表示,這次雙方所合作的「高聚光太陽能發電系統」研究開發案,是一項在全球太陽能產業中,最具有前瞻性、突破性的研究專案。項目中包含太陽能集光系統、追日系統、儲能轉換系統、電力維護以及廢熱回收等。該校研究團隊有最新型的專利與技術,以及產業深耕多年的豐富經驗,相信可以協助富盈泰科在台灣開創新的局面,並創造出台灣太陽能產業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