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民林士青當選TEEIA新任理事長 持續為台灣機械設備領航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漢民林士青當選TEEIA新任理事長 持續為台灣機械設備領航

  • 尤嘉禾台北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TEEIA)於3月31日舉行第八屆理監事選舉、會員大會暨論壇與交流晚宴。本屆會員大會適逢理監事選舉,由漢民科技林士青副總高票當選理事長,志聖工業梁茂生董事長、均豪精密陳政興董事長擔任副理事長,帆宣系統林育業總經理、大銀微系統游凱勝執行副總擔任常務理事,未來將率領協會積極扮演台灣機械設備領航者角色,特別感謝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經濟部曾文生次長與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蒞臨大會勉勵,一同與政府配合前行。

積極扮演台灣機械設備領航者 拓展半導體設備供應鏈合作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作為台灣機械設備領航者的角色越來越清晰,從顯示器設備與半導體與封裝設備、智慧製造累積許多技術能量,台灣產業發展與需求在「半導體製造與封裝設備」、「化合物半導體與先進設備」、「智慧製造系統與數位轉型服務」、「智慧工廠與物流智動化」、「智慧醫療與健康照護」領域都可看見會員廠商的布局與投入。2021年台灣電子設備產值超過新台幣3,500億元以上,帶動的機械設備零組件供應鏈廠商超過1萬家,預期到2025年設備產值將達6,000億元。

國際拓銷成績斐然 新南向商機大

近年來協會與日本在半導體、電子設備與智慧製造領域的交流成果斐然,也是日本來台尋找合作夥伴的首選,近期已展開在智慧醫療領域的台日合作。此外,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也幫台灣廠商開拓了新市場商機,協會也與國貿局合作,將台灣廠商智慧製造、智慧工廠、智慧物流、數位轉型的解決方案導入案例分享予新南向台商,進行一對一的媒合商談,拓展雙邊合作機會。

因應淨零碳排 率先成立ESG委員會

因應全球淨零碳排趨勢,協會也率先成立ESG委員會,未來將持續舉辦座談會、專家會議,邀請各界專家分享企業推動ESG經驗接軌國際,協助會員在變局中持續穩健前行,提升國際競爭力,與設備產業鏈一起來落實。而後疫情時代儼然成為智慧醫療、資通訊產業和AI整合之契機,會員也紛紛投入智慧醫療解決方案的開發,未來希望整合會員廠商的醫療能量,在國內建立ICT產業於智慧醫療的情境場域,拓展國際醫療市場,為電子設備產業下一個五年發展先行佈局。

政府和法人重要夥伴 擴大合作創造多贏

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是政府和法人推動政策的重要夥伴,在推動電子設備、半導體與先進封裝設備、化合物半導體設備、智慧製造與智動化、資安防護與供應鏈安全、ESG淨零碳排、國際拓銷與媒合等皆成果豐碩,未來也帶動台灣邁向智慧製造建立核心技術並促進產業升級,持續扮演與政府溝通的平台,帶領會員開創電子設備的黃金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