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引領基於再生原材料的TDI供應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hotspot

科思創引領基於再生原材料的TDI供應

  • 陳其璐台北

科思創採用再生原材料生產的TDI 也可製成軟質泡棉用於汽車座椅。科思創
科思創採用再生原材料生產的TDI 也可製成軟質泡棉用於汽車座椅。科思創

科思創提供採用再生原材料生產的甲苯二異氰酸酯(TDI),進一步擴大其循環經濟相關的原材料產品組合。這些採用再生原材料生產的TDI產品大幅減少了從搖籃到大門生命週期階段的碳足跡,且與化石基產品具有相同的高品質。TDI是生產聚氨酯軟質泡棉的關鍵原材料,為床墊和軟墊傢俱,以及汽車座椅和鞋子帶來高度的舒適感。科思創正通過質量平衡方法,在其德國多馬根基地和上海一體化基地採用再生原材料生產TDI。兩個基地均已獲得ISCC PLUS質量平衡認證。

對科思創而言,為了使TDI這一重要化學原材料更具永續性,提供採用再生原材料生產的質量平衡TDI是合乎邏輯的進一步發展。科思創技術長蕭楓博士(Dr. Klaus Schafer)表示:「多年前,我們已通過使用獨有的氣相技術顯著提升了TDI的生產能效,之後我們又承諾通過使用綠電來實現生產中的進一步減排。如今,這一最新進展清楚表明,我們是如何始終如一地在生產中追求氣候中和 以及循環經濟。通過使用基於質量平衡方法的再生原材料,我們正努力大幅減少來自供應鏈的間接排放,提供碳足跡更低的產品。」

科思創商業長蘇智雅(Sucheta Govil)表示:「隨著科思創轉向基於質量平衡方法生產的產品,我們可以助力各行業客戶實現其氣候目標,加速向循環經濟轉型。同時,我們正在加大替代性原材料的使用力度,幫助不同的價值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客戶可以使用該採用再生原材料生產的TDI作為直接替代方案,快速簡便地應用於現有生產技術,無需調整既有配方與製程。

由TDI與長鏈多元醇製成的聚氨酯軟質泡棉是生產座墊和床墊的重要材料。採用再生原料生產的TDI不僅可以滿足對永續生產的需求,也擁有和化石基TDI一樣的優良品質、舒適度和透氣性。來自汽車行業的需求也正上升,例如,採用再生原料生產的TDI可以作為替代原材料生產碳足跡更低的汽車座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