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松下產業科技 帶來耐高溫規格的ER-X離子消除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Panasonic松下產業科技 帶來耐高溫規格的ER-X離子消除器

  • 陳其璐台北

耐高溫靜電棒於高溫環境運行之示意圖。松下產業科技
耐高溫靜電棒於高溫環境運行之示意圖。松下產業科技

元宇宙(Metaverse)繼廠商推出新手機後話題持續延燒,外界都在關注周邊裝置又能帶來什麼體驗,後續又有哪些供應鏈會再掀起新一波浪潮,但卻鮮少人提到在元宇宙中IC製程及扮演關鍵角色的5G網路,背後有著哪些測試及驗證技術。

值得注意的是,5G網路、車載這類常處高溫運行的IC,在功能性測試溫度時,必須依照使用者所訂定的溫度範圍來做功能應用的最後測試(Final Test)。在傳輸速率要求越來越快的5G時代中,測試環境溫度超過150℃已是家常便飯。近日Panasonic也將耐高溫規格視為產品開發的一大需求,進而研製出ER-X系列耐高溫離子消除器以及耐高溫光纖感測器,藉此搶先站穩未來市場。

無需擔心覆膜的滑動和微小部件的飛散

ER-X系列不僅能進行壓縮空氣的「微風除電」及「高速除電」,還可對應無需使用壓縮空氣的「無風除電」。由於幾乎不存在空氣引起的灰塵擴散,因此最適用於對清潔度要求較高且擁有細小零件的半導體和FPD(移動面板)等用途之除電。為客戶帶來極致的「無風除電」效果;針對不同除電距離,Panasonic也採用脈衝AC方式,可於控制器上調整8段脈衝頻率,並根據應用來決定離子消散的距離。

備有耐熱·耐寒型產品

ER-X系列除了可對應各除電距離與應用,亦支援耐高溫、耐低溫環境。耐高/低溫系列備有使用環境溫度為-60~+200℃的棒型接頭,藉此擴大其適用環境之範圍。除此之外,內建自動控制離子平衡的功能,可感知因環境變化而發生變動的離子生成量,執行自動控制,通過反饋該變化量來保持已設定好的離子平衡。

靜電/光纖,聯袂出擊

除了有耐高溫離子消除器外,Panasonic推出還推出FD-H與FT-H系列耐高溫光纖。FT-H為對照型光纖,與旗下最新型放大器FX-500系列搭配後,距離最遠可至3,300mm。對目前市場上高溫分選機來說為不可或缺的存在。相對於FT-H系列,FD-H採用的是反射型光纖,可使用於最高350°C的環境,其耐環境溫度的規格可與離子消除器廣泛運用在5G、車載以及玻璃電路板檢測中,為元宇宙供應鏈設備商注入新一波創新的活力。

Panasonic松下產業科技將於2022年8月24日至27日台北國際自動化展展出,屆時將展示ER-X系列及各式光纖感測器應用,歡迎蒞臨南港展覽館1館四樓M804觀賞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