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Top 50 Net-zero Technologies助企業迎戰2050碳淨零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Taiwan Top 50 Net-zero Technologies助企業迎戰2050碳淨零

  • 劉中興台北

Taiwan Top 50 Net-zero Technologies助企業迎戰2050碳淨零。台灣碳淨零學院
Taiwan Top 50 Net-zero Technologies助企業迎戰2050碳淨零。台灣碳淨零學院

2022年10月22日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全國淨零減碳大會,由8位國際級綠色轉型大師,為全台1700家上市櫃企業中,最有企圖先行實現碳中和的200家早起鳥企業,挑選Taiwan Top 50 Net-zero Technologies。

這8位綠色轉型大師,組成全國淨零減碳大會主席團,包括:台灣綜合研究院副院長李堅明博士、Arm IoT Fund 全球策略長謝弘輝博士、台大管理學院工管系教授許鉅秉教授、景觀界國家藝文獎得主郭中端、前SGS東亞區營運長暨台灣區總裁楊崑山、環基永續科技董事長卓英仁、前DNV副總裁大中華區工業級認證服務總經理徐帥軍、衍義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兼所長蘇錦霞等。

他們將從碳資產管理、減碳技術實現、綠色供應鏈、綠色建築、碳捕捉、國際檢驗標準、環保政策、減碳策略、國際法規等領域,為企業提供量身定制的減碳路徑規劃,幫助企業從被動變主動,迎戰2050碳淨零。

台灣碳淨零學院創辦人呂原一表示:「從2022年開始,全國淨零減碳大會將連辦29屆,直到2050台灣碳淨零。企業總歸要減碳,伸頭一刀、縮頭一刀,何不就從第1屆開始。企業提供越詳實的減碳資料,解法方越能根據你的痛點,提供最實際可行的減碳方案和路徑建議。我們接觸過的很多企業,原本目標是減碳2%,根據重新規劃的路徑建議,就可double減碳績效。」

全國淨零減碳大會亮點之一,將邀請到新加坡CIX氣候衝擊交易所碳權交易平台負責人蘇珍玲主席、VCS國際自願性碳權認證標準組織負責人,為台灣企業分享碳權存摺-碳淨零的國際經驗。淨零減碳不再是增加成本的財務負債,而是為企業永續發展做增殖投資的盈利點。

全國淨零減碳大會,詳情請見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