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揚發表最新閘道器—SRG-IMX8P創新物聯網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研揚發表最新閘道器—SRG-IMX8P創新物聯網應用

  • 賴品如台北

研揚科技,深耕物聯網應用市場多年,專精設計研發創新物聯網產品,日前發表一款物聯網閘道器: SRG-IMX8P。這款新品是搭載ARM NXP i.MX8M Plus4核Cortex-A53和Cortex-M7處理器,利用集合神經處理單元的優勢,可以提供2.3TOPS的高功效。

ARM Cortex-M7處理器可以提供即時計算功能,加強機器學習,可將物體檢視的視覺推論時間大幅減少到13ms。SRG-IMX8P配備了業界領先高達8GB的板載DDR4L系統記憶體、16GB eMMC儲存空間和一個可進一步擴展系統儲存能力的Micro SD插槽。除此之外,這款新品還搭載2個USB 3.0埠、2個超高速乙太網路連接埠、雙通道CAN-FD,為這款物聯網閘道器提供工業4.0環境下所需要的連接配置,例如車聯網或是工廠自動化應用。

USB及RJ-45連接埠可連接高階攝影機和感測器週邊設備,而CAN-FD插槽可使用戶透過SRG-IMX8P的I/O直接傳輸和接收感測器資料,而不需要進行USB-CANBus轉換。2個Mini PCIe連接器可供RF模組擴充、和1個Micor SD卡插槽。因為用於物聯網應用,所以同時支援RTC和TPM2.0安全機制。

研揚科技物聯網產品事業處產品經理林詩翔表示,「SRG-IMX8P還支援CANopen通訊協定,可以控制六軸伺服馬達,來提升機器人操控的效能。CAN網路可以讓佈線成本減少,安裝也較容易,維護成本也會下降,所以對於物聯網應用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除此之外,SRG-IMX8P同時也配置寬壓寬溫的設計,9~36V的輸出範圍和支援-4°F~158°F (-20°C ~ 70°C)的工作溫度範圍,不管是怎樣嚴苛的工業環境下,電源輸入範圍都可以在電源波動的環境中穩定運行,也為車載應用打開了大門。」

林詩翔補充說道,「物聯網應用所連接的設備非常的多且複雜,如何能確保海量的資料,可以得到多層次的安全保護,這是每個企業用戶所在乎且強力要求的產品設計項目。SRG-IMX8P通過ARM PSA認證,確保大規模的物聯網產品部署可以有適當的安全機制,並減少資訊碎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