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tera與Veeam和GIGABYTE強強攜手 企業「備份3-2-1」願景輕鬆達標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Bigtera與Veeam和GIGABYTE強強攜手 企業「備份3-2-1」願景輕鬆達標

  • 尤嘉禾台北

Bigtera與Veeam和GIGABYTE聯手推出整合備份方案。Bigtera
Bigtera與Veeam和GIGABYTE聯手推出整合備份方案。Bigtera

數位化時代來臨,數據成為企業最重要的資產,然而伴隨龐大效益而至的資安問題,尤其是近年來駭客的攻擊手法不斷進化、頻率也愈來愈密集,更對企業帶來嚴峻挑戰。面對此一挑戰,企業除了持續強化防護措施外,還需有快速完善的備份還原機制,近期慧榮科技旗下的軟體定義儲存(SDS)品牌Bigtera與資料備份管理大廠 Veeam,以及伺服器設計製造廠GIGABYTE強強聯手,推出可落實「備份3-2-1」的解決方案,全面守護企業的關鍵資料。

「備份3-2-1」概念問世多年,此方式一改過去全部備份的做法,選擇將有限資源妥善分配在重要性不同的資料上,並透過製作 3 份備份、儲存在 2 種不同媒體中、其中 1 份是異地備份的做法,完整保護資料。「備份3-2-1」被視為保護資料的最佳方式,然而多年來落實的企業並不多,原因有二,首先是實施成本過重,由於每一次備份都代表儲存與成本的增加,在大數據來臨之後,備份成本只會愈來愈龐大。

其次是IT管理工作負擔沉重。在沒有完善IT策略的企業中,各部門與專案團隊往往依照當下需求採購專用儲存設備,這些儲存設備不僅散置各處難以管理,而且彼此之間不易相容,難以因應後續企劃的儲存需求,在系統各自為政的狀態下,無論是異地備份或對接不同儲存媒體的難度都相當高,「備份3-2-1」目標自然難以達成。

Bigtera與Veeam的優勢互補,Bigtera的軟體定義儲存技術,可讓企業建構完全分散式的平行儲存系統,Veeam則可因應不同平台,提供同時具備高速復原、避免資料遺失且經過驗證的機制,協助企業建立以15 分鐘為單位的還原目標,並大幅提升權限管理強度,降低駭客入侵與勒索攻擊的機率。

在合作的解決方案中,Bigtera的軟體定義儲存可讓備份服務在單一儲存系統中,同時擁有檔案與物件不同形式的儲存空間,有效隔絕資料的存取保護方式,避免單一儲存媒介遭受惡意程式的破壞;異地資料抄寫功能,可簡化企業在透過私有雲或公有雲進行異地資料備份的複雜性。

Veeam的資料備份管理與精準還原等的細緻檔案操作,只需將備份目的端指向Bigtera儲存系統,即可協助客戶完成多份資料的保護,且透過Bigtera的遠端備份功能,將資料定期同步到異地,以單一平台輕鬆完成「備份3-2-1」程序,當災難發生時,從任一份備份資料都可以快速還原完整虛擬機器、精準檔案與資料。此外 Bigtera 的版本控管功能還可以擷取、恢復儲存貯體中每一物件的各個版本,企業可藉由功能輕鬆地復原被惡意竄改後的檔案,強化備份資料保護能力。

透過雙方整合,Veeam 也可以直接指示儲存系統對特定備份資料進行鎖定,確保資料安全不漏失。由於 Veeam 與 Bigtera 均是純軟體服務,有助於企業在選擇備份方案時不會被特定硬體所綁定,有助於長期營運的 IT 系統擴充選擇。

雙方並提供實際驗證的參考架構,讓企業在規劃備份方案時有所依據,同時大幅降低系統架構的複雜度,並保留未來擴充彈性。企業可依照建議搭建具橫向擴充彈性的備份儲存系統,透過Veeam的簡易操作,快速建立備份工作,其間可以依照實際的業務成長情形,在不需要更動備份任務與標的的情況下,逐步線上無感知的擴展備份的儲存能量。Bigtera 持續的與各協力廠商進行相容性與架構適配,力求降低企業用戶導入解決方案時的負擔。

本次Bigtera與Veeam合作的參考架構驗證,採用的是技鋼科技的儲存伺服器,技鋼科技深耕伺服器市場多年,以對備份情境需求最佳考量的方式,使用了在僅2U機架空間內,可提供高達500TB以上裸空間的儲存伺服器來進行配合驗證,不論在企業備份服務運作的可靠性與穩定性上,以及長期的儲存服務擴展,均展現亮眼的一面。

進入數位化時代,企業已體認到數據資料對營運的重要性,然而多數業者受限於資源、人力,導致內部備份還原機制無法與時俱進,Bigtera與Veeam攜手打造的整體解決方案,將可解決管理困難、儲存成本高昂、應用系統相容性不佳、異地備份不易等困擾,讓「備份3-2-1」順利達標,充分保護企業的關鍵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