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打造機器人AI與3D視覺領導品牌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所羅門打造機器人AI與3D視覺領導品牌

  • 劉念祖台北

所羅門本次展覽攤位L618。
所羅門本次展覽攤位L618。

智慧機械浪潮來襲,3D機器視覺、AI與機械手臂的整合應用,是今年台北自動化展場的最大亮點。以來自眼界的智慧為佈展主軸,所羅門強調賦予機器人3D視覺與智慧AI,成功推出可與全球九大主要手臂品牌大廠結合的3D視覺系統,展現當下最火紅的機器人視覺AI應用;除了自家攤位,亦可在國際知名手臂大廠展場看到所羅門視覺產品身影。

所羅門本次展覽攤位規模再破紀錄,規劃四大主題AI檢測、3D Scan、3D RBP及智慧設備,已被國內外知名手臂大廠、品牌及系統整合商等業者點名為2017年必看的熱門攤位。

機器人並非天生聰明,讓機器人變得更聰明的關鍵在於視覺系統,尤其透過AI及視覺技術將使機器人具有人腦思維,變得更聰明,可以執行更複雜的任務,例如在生產線上進行檢測、辨識、量測、取放、組裝、上下料等任務,這對面臨人力缺乏或人工成本高漲製造業來說可謂一大福音。

所羅門自主研發的3D視覺系統,最大的亮點是採開放性架構,可以與全球九大主要手臂品牌大廠結合,視覺讓機器人有眼睛,AI讓機器人有腦筋,機器人想到、看到,就可以做到,不論是複雜形狀的工件或形狀類似的物件,即使不規則擺放、甚至混置其他雜物的工作條件下,仍能快速且精準地辨識且決定夾或不夾,完全不失誤。

以檢測來說,相較於傳統肉眼檢測,透過視覺檢測顯然好處更多,當工廠導入視覺系統,即能藉此來偵測微小、甚至肉眼無法檢查出來的缺陷、瑕疵或產品特徵,提供一致的檢測標準,減少人為錯誤,此外,機器檢測速度快且不會疲勞,將有助於縮短檢測時間,提高產線效率。

使用視覺另一個好處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生產細節可以被記錄下來,累積的資料愈來愈多時,將形成物聯網大數據的應用,甚至可以進一步結合智慧視覺機器人及無軌自動搬運車,走向真正的無人工廠。

視覺技術的用途與應用領域日益廣泛,除了大家熟知的電子業,如電子零件、半導體封測等,此次展覽也會呈現其在非電子業的應用,例如鞋業、紡織、食品、橡塑膠加工、金屬加工、物流、倉儲、印刷、包裝等產業。所羅門歡迎任何產業與項目的策略結盟與合作,攜手打造智慧機械。


商情專輯-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