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偕同HPE打造精誠雲 貫穿數位轉型任督二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精誠偕同HPE打造精誠雲 貫穿數位轉型任督二脈

  • 周建勳台北訊

HPE GreenLake秉持的「as a Service」服務化概念,也能與精誠的諸多服務充分契合,加強推廣,因此在服務整合上可望成為雙方在下一階段的合作重點。精誠
HPE GreenLake秉持的「as a Service」服務化概念,也能與精誠的諸多服務充分契合,加強推廣,因此在服務整合上可望成為雙方在下一階段的合作重點。精誠

隨著各行各業擁抱數位轉型,迄今不少企業在數位化進展上,已有一定火候;展望後續,則需持續朝向雲端化邁進,方能快速推動各項事務,像是一些國際知名企業,藉由雲端轉型練就快速反應市場的功力,成功翻轉商業模式。

精誠集團雲端技術發展TaskForce雲技術長薛聖傑表示,精誠在台灣長期深耕廣大客群,與眾多企業建立深厚合作關係,深知多數企業隨著數位轉型及AI應用發展至今,已走到亟需上雲的轉捩點,為了強化基礎資源的供應量能,精誠與HPE合作,結合HPE GreenLake訂閱制服務,以即服務 (as a Service) 的基礎建構模式打造具有立即反應能力的系統,加速推動業務創新。

精誠集團雲端技術發展TaskForce雲技術長薛聖傑(右)。HPE經銷夥伴事業處副總經理郭裕昇(左)。精誠

精誠集團雲端技術發展TaskForce雲技術長薛聖傑(右)。HPE經銷夥伴事業處副總經理郭裕昇(左)。精誠

「雲端化是所有企業的必經之路,未來雲端的存在,就像水一樣自然。」薛聖傑說,有鑒於此,精誠集團自2022年啟動「精誠雲」建造計畫,第一階段藉由HPE提供的運算、儲存與網路等IT基礎設備,再結合精誠自行開發的UCP(Universal Cloud Platform)核心平台,打造IaaS基底,此階段迄今大致就緒;預計2023年起展開第二階段建置,開始匯聚諸如微服務架構,或CI/CD、MLOps等工具,逐步建構PaaS、SaaS層,形成完整雲平台。

精誠雲是精誠集團內部雲化的基礎,是內部各研發單位發展雲服務的開發及測試平台,為保有最高彈性與中性平台發展主軸,精誠與HPE合作,運用HPE GreenLake服務的訂閱制度打造IT基礎環境,以及GreenLake廣泛支援各類軟硬體與系統之特性,不僅滿足精誠內部雲端服務發展,也有助於介接生態夥伴的各式解決方案,甚至串聯三大公有雲,成為貫穿企業上層應用到下層基礎設施的數位化樞紐。

從IaaS、PasS與SaaS建置,乃至商業層面的金流,HPE GreenLake的服務機制都能一併涵蓋,這些都能支撐精誠雲充分發展的關鍵基礎,為來透過精誠雲拓展更多數位服務時,HPE GreenLake秉持的「as a Service」服務化概念,也能與精誠的諸多服務充分契合,加強推廣,因此在服務整合上可望成為雙方在下一階段的合作重點。

支援多雲混合,HPE GreenLake完美介接三大公雲

HPE經銷夥伴事業處副總經理郭裕昇指出,精誠在台灣服務的產業面向非常廣泛,且雲端整合的能力堪稱台灣翹楚,這些因子都有助於HPE GreenLake方案發揮全方位的服務能量。

郭裕昇表示,HPE GreenLake方案已經在全球推廣多年,不只提供HPE的基礎設備,也能結合公有雲平台,讓企業透過單一窗口同步調度轄下私有雲與外部公有雲上的資源,IT管理人員不僅能簡化跨雲端平台之間的管理,在訂閱費用的管理上也能透過HPE GreenLake掌握更多細節。在本次與精誠的專案合作中,HPE也能由GreenLake的服務過程中獲得反饋,不論技術端或商務面的經驗都有很棒的累積,這些經驗也有助於HPE GreenLake在拓展混合雲架構與在地化服務的能力,未來也期盼雙方持續拓展更多合作機會,將精誠雲結合HPE GreenLake的生態體系,以更豐沛的雲端資源提供企業轉型所需。

堅持自主研發平台,匯聚生態體系能量

精誠雲採用自行研發的UCP平台,以充分掌控完整核心技術,確保既有服務穩定度。此外,精誠雲也整合微服務、CI/CD多種框架,借助HPE GreenLake中也能援引HPE的雲端儲存方案,甚至HPE的HPC及AI團隊助力,彙集生態體系能量,使精誠雲的上層更豐富化。

薛聖傑說,UCP係植基於OpenStack、OpenShift等開源技術基底,取其精華淬鍊而成,但蘊含精誠自己的設計邏輯,未被任何技術元素綑綁,故能發展高層次接口,可持續介接任何架構,藉由豐富的API,迅速融合新舊技術、不至受到技術擴展性限制,跟上時勢潮流,兼容未來所有數位方案的全方位整合。

目前精誠雲借助HPE設備支撐UCP建置,預期2023年或後年將推展PaaS層的微服務架構,從而進入SaaS層,結合CI/CD流程或MLOps工具,並進一步向上發展AI方案,而這一連串的未來目標,都需要仰賴HPE GreenLake所提供的豐盛資源,逐步讓精誠雲的樣貌更臻完善。

構築資料倉儲,強化AI應用價值鏈

郭裕昇表示,綜觀精誠雲的基礎架構,不僅蘊含HPE的伺服器、儲存設備與網路裝置,也結合HPE針對基礎設施所提供的監控、管理、修復或進階建議等營運機制,這些都囊括在HPE GreenLake的方案中,由資訊中心營運所需的角度出發,來提供相對應的基礎資源與管理工具,來確保整體平台運行得穩定、操作調整更順利。

另外HPE也擅於資料倉儲建置,預期將是精誠雲下一發展階段所需倚重的焦點。

針對資料倉儲整備,HPE不僅透過服務顧問團隊提供建置經驗與專業諮詢,還提供諸如Ezmeral Data Fabric等關鍵方案,作為資料串接與儲存機制,有效收納經由前端ETL處理後的各式資料,再結合精誠專精的資料分析能量,加速建構高值化應用服務,滿足最終用戶需求。此外HPE GreenLake訂閱模式,可精準測量用戶端IT基礎設施使用量,適時供應所需資源,有效解決傳統設備買斷模式下資源閒置過猶不及的盲點。

籌組架構師團隊,精準對焦客戶需求

薛聖傑歸納,精誠雲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即是支持集團內部數位轉型,架構穩定、具彈性且開放的開發與測試環境,協助集團各業務單位加速雲服務專案的開發,加速提供客戶所需的雲服務,滿足逐步成長的雲服務市場需求。

其次精誠現正積極建構雲端解決方案架構師的人力編制,擴大整備售前規劃顧問 (Pre-sales)、系統架構師 (Architect)精銳部隊,以利聚焦理解客戶需求,產出貫穿全局的最適化架構與解決方案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