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經濟」的卓越展現―TEC內湖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litepoint

「共享經濟」的卓越展現―TEC內湖中心

「共享經濟」(Sharing Economy)的概念,其實一直存在我們生活中。澳洲的共享經濟倡導者Rachel Botsman就以「電鑽」為例,研究顯示:電鑽平均每年只被使用12分鐘,但在美國家家戶戶幾乎都擁有一隻。如果可以用租的,不僅可以減少資源的浪費,還能將節省成本。因為你需要的是牆上的洞,而不是電鑽。

房間可以共享、私家車也可以共享,近年也有越來越多新創公司,搭著共享經濟的熱潮,紛紛開創各種出租模式。而分享「辦公室」- 保留每個公司所需的獨立空間,並將其他可以加以分享的如祕書服務、會議室、茶水區、事務機等與其他租戶共租的概念早已不是新的想法,但做出精緻化、差異化,從香港起家、在大亞洲15個國家有超過100個中心的德事商務中心(The Executive Centre)融合了「頂級」、「專業」與「共享經濟」做出了不同的詮釋。

走進2017年3月全新開幕的德事商務中心內湖據點,除了不同坪數的獨立辦公單位,更引人注目的是200坪的開放式空間、站立式洽談區、沙發休憩空間,宛如置身在矽谷科技巨擘的辦公總部。

台北英國商會執行總監Steven Parker說:「德事商務中心在內湖的共享辦公空間完全滿足了我的需求,雖然我已經有自己的辦公室,有時候我還是需要一個不同的環境激盪思維或與各界人士交流。高品質的硬體設備、專業親切的雙語秘書讓我以及其他用戶可以在一個舒適、新穎、又不失莊重的環境下有效率地完成工作。我相信這樣的辦公型態將會是台灣甚至世界各國的新創工作者更需要的發展平台,而德事商務中心已經成功地豎立了專業共享辦公空間的完美典範。」

此外,每一季德事商務中心會邀請各產業界著名的經理人、優秀新創團隊、以及稅務、法務事務所代表,來分享企業從設立到茁壯會碰到的種種問題。

德事商務中心北亞區域總監林沛欣說道:「我們的專業是提供辦公室解決方案,企業可能會碰到不只辦公室的問題,於是我們提供一個平台,讓客戶與外界、客戶與客戶能夠彼此連結,創造價值。」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