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全球行動寬頻領導者 TD / FDD-LTE雙管齊下致力全球LTE商用化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全球行動寬頻領導者 TD / FDD-LTE雙管齊下致力全球LTE商用化

諾基亞西門子通信(簡稱諾西)獲得目前全球最多LTE 商用合約,至2010年8月31日為止。其中包含16張 LTE商用合約,美國LightSquared network、美國Verizon、日本NTT DoCoMo、巴林Zain、丹麥Telenor Denmark、芬蘭Elisa和超過25張測試合約。

根據IDC統計,去年2009年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累積達1.7億台;根據In-Stat市調公司報告,2009年有近一半的行動上網傳輸來自行動電話。隨著智慧型手機與行動網卡在全球熱賣,以及搭配吃到飽費率推出,消費者上網行為快速改變。諾西觀察,每年行動上網註冊人數正以逐年500% 呈爆發性成長,行動寬頻已是電信業者與使用者的共同期待與需求。

NSN_Flexi無線多模基地台,全世界最小最省能耗基地台。

NSN_Flexi無線多模基地台,全世界最小最省能耗基地台。

諾西台灣暨香港澳門區域總經理王建亞認為,2010年是行動通信市場從3.5G演進到準4G的關鍵年。相較於2008下半年到2009年,整體市場因金融風暴有所暫緩,但2009年行動上網終端大量出現推波助瀾之下,整體電信市場開始活絡。諾西認為,LTE和WiMAX兩者是真正符合市場需求的技術。兩者各有擅長因此不應被視作具有排他性的兩種技術,需要因各地可用頻譜、法規與既有網路的互通性、服務商的態度而定。

根據GSA(Global Mobile Suppliers Association)2010年最新統計,全球目前已有33個國家共80個電信業者表示將發展LTE。而目前諾西全球出貨的基站中,有超過14萬個 LTE-ready的基站交到電信業者手中;而這些基站全都採用諾西Single RAN解決方案(支援LTE的Flexi 無線多模基地台)。未來,3客戶僅需透過軟體升級,即可簡易且經濟的將基地台演進到進階的LTE網路。

諾西的LTE基地台,有眾多領先同業的優勢:

諾西促進LTE全球商用化
‧ 2008年諾西領先同業出貨首座 LTE-ready 基地台硬體予客戶。
‧ 2009年諾西使用商用基地台和標準軟體(符合 3GPP Rel 8 2009 年 3 月版標準)完成全世界第一通LTE商用通話。
‧ 擁有全世界最多的LTE商用合約,包含16家商用合約與25+家測試合約。

諾西擁有獨特且完整的產品方案
‧ 諾西與四家處於不同頻段的領導設備廠商進行了端對端的 LTE 相容性測試。
‧ 諾西提供TD-LTE 與FDD-LTE兩個模式基地台,支援各式頻段。
‧ 諾西使用標準化 LTE 設備成功實現 IMS 標準語音通話和 SMS 訊息接收,創下了 LTE 技術領域的第一。
‧ 領導同業的SON解決方案 –Self Organized Network自組智能網路,主要在加速基地台網路運作自動化,自動化的好處是讓網路系統更簡單、更省時且有效率運作。目前台灣市場,基地台佈建曲線每年持續往上成長,SON能最簡化網路規劃所需的人力,進而減低電信業者的營運成本。

諾西提供最有效率的LTE網路
‧ 諾西是I-HSPA (pre-LTE) 扁平網路架構發展的領導者,致力於網路簡化進而減低佈建成本。
‧ 透過獲獎無數的諾西Flexi Multimedia 基地台,諾西LTE解決方案可提供客戶每Mbps相對低的營運成本,包含OPEX與CAPEX。Flexi是目前市場上全球最小且最少能耗的基地台,可部屬所有從3G到4G的解決方案,凸顯諾西在為客戶節省基地台部屬成本的強大優勢。

身為全球行動寬頻領導者,諾西對於所有寬頻技術,包含TD-LTE、FDD-LTE、甚至包含WiMAX,都抱持開放且支持的態度。諾西的角色在於幫助電信服務提供商,滿足行動通訊用戶的新需求與新期待,並提供最佳的使用者經驗。透過諾西完整且有效率的LTE產品方案,以及目前致力於全球LTE商用化的經驗,我們可協助客戶在頻寬、流量與網路表現上找到最佳平衡,提供最低的佈建與營運成本,將現有系統與消費者經驗,一同升級到無線寬頻的4G大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