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新「商」道十部曲 宏碁顯示器,讓您大「顯」神威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電腦新「商」道十部曲 宏碁顯示器,讓您大「顯」神威

顯示器是電腦系統中必備的裝置之一。一部好的顯示器,不僅內在呈現出清晰的畫面,同時外在的設計感可美化辦公環境,讓您擁有好心情,提升工作效率。有鑑於電腦功能越來越強大,可執行更多程式之餘,大螢幕空間的需求也越來越普遍,再加上近年來3D與觸控題材的發威,顯示器已朝向多功能發展。宏碁(Acer)所打造的一系列顯示器產品,從商用到個人使用應有盡有,以滿足不同市場的需求。

顯示器(Monitor)是電腦必備的輸出裝置。顯示器從最早的單色/彩色映像管顯示器(CRT Monitor),到近10年來的液晶顯示器(LCD Monitor),除了吋數越來越大,可顯示更多顏色,解析度也越來越高,讓人們可以處理更複雜的圖形、影像等工作。近年來Home Theater PC的流行,使得電腦主機以時尚外型之姿走入客廳之際,顯示器的外觀也開始以美觀、流線造型,來吸引眾人目光。而3D與平板電腦題材發酵,使顯示器也開始加入3D甚至觸控等功能,讓顯示器不只是顯示,更是集特殊功能於一身的娛樂裝置。

宏碁23多點觸控式螢幕-T231H。

宏碁23多點觸控式螢幕-T231H。

宏碁品牌產品行銷企劃部產品經理陳世仁先生。

宏碁品牌產品行銷企劃部產品經理陳世仁先生。

一般顯示器以LED為主,強調外型與省電

顯示器從功能來區分,大致可分成一般功能和特殊功能。一般功能指的就是一般的螢幕,用來上網瀏覽、一般工作、影音娛樂等用途。機身配有D-Sub接頭或DVI接頭,有些還會內建喇叭,可以直接輸出音效。

再來是LCD的背光元件,目前"LED背光式的LCD顯示器"已經是市場主流,出貨比例已超過傳統CCFL的LCD了。因此現在的LCD螢幕,大多數是以LED背光為主。LED背光的好處就是螢幕可以設計得更薄、色彩更鮮豔、壽命更長、更環保、且耗電量低,相較一般面板還節省電力!

除此之外,顯示器在外型上不再是冷冰冰的四方形框框,新的產品不僅輕薄,也紛紛以時尚的設計感,來吸引消費者選購。

特殊顯示器的發展-3D、觸控

特殊功能的螢幕,指的就是具備3D、觸控。以3D顯示器部份,就是具備可以顯示到高達120Hz甚至240Hz的頻率,以符合3D眼鏡(快門式)顯示成像的需求。目前3D顯示器有兩種標準,一個是NVIDIA的3D VISION解決方案,以Dual-link DVI接頭為主,屬於遊戲方面的應用,目前已經有超過200多套遊戲支援NVIDIA 3D VISION,只要您有符合的顯示卡(GeForce 8系列以上) + 3D VISION眼鏡套件 + 3D VISION的顯示器(例如Acer GD245HQ)即可。

另一個是HDMI 1.4 (包含3D)規格,具備HDMI接頭。只要搭配3D播放器(例如BluRay 3D播放器),以及對應的3D眼鏡,即可做3D電影/影片等播放的應用。例如未來2012奧運時,就有機會看到3D畫面的現場實況。至於遊戲部份,AMD走的是HDMI的規格,只是目前支援的遊戲數量少。

有鑑於兩種規格都有人同時需要,因此,宏碁推出兩合一的顯示器產品GN245HQ/HN274H,就可以一機抵兩機,搭配NVIDIA 3D Vision和HDMI 1.4規格的3D應用皆適宜。

在多點觸控產品部份,宏碁有推出T231H的產品,直接內建觸控功能,比起坊間買外加的配件來達到觸控功能的方式,還要靈敏的多,且一體成型,又可以調整角度,讓你當畫板使用。

宏碁品牌產品行銷企劃部產品經理陳世仁先生表示:「宏碁所推出觸控顯示器,就是具備人體工學的概念,不僅尺寸大,而且是可以倒下去的,這樣更符合觸控的習慣。」觸控螢幕可搭配Windows 7使用,經由螢幕直接控制,再加上適當軟體,就能以最直覺的方式來操控電腦,增加使用樂趣。

宏碁顯示器產品設計重點-造型、易操控、節能

宏碁在設計顯示器時,除了功能之外,為讓辦公桌面或客廳更加時尚、美觀,宏碁的顯示器在外型上也下了不少工夫,例如S系列,不僅以LED背光設計,其超薄的機型,讓您桌面空間有限,畫面無限。另外像是美背概念,觸碰式(隱藏式)按鍵,也是特殊之處。

在操控方面,宏碁的顯示器以往是透過螢幕下方按鍵(Keypad)來操作,而新的Acer eDisplay Management(ADM)工具,則以軟體的方式來調整螢幕,包含以簡單且直覺的OSD圖示,讓使用者方便調整螢幕的各種參數。ADM具備首次設定精靈、色溫調控,讓螢幕設定更加方便快速,並可以儲存設定值,以便下次喚回。此外還有偏轉角度設定,以便需要旋轉螢幕來工作的專業人士快速設定。值得說明的是,ADM還具備Easy Theft Deterrence功能,一旦設定好密碼,當螢幕被非法搬走使用時,就必須輸入該密碼解開,否則螢幕自動暗掉,5分鐘後自動關閉。此方法可防止非授權使用。

在色澤增豔與節電功能部份,宏碁獨創之Acer eColor Management技術,讓畫面更加鮮豔。場景模式部份,可一鍵設定成標準/文字/圖形/電影/使用者自定等模式,讓工作或娛樂都能快速切換。宏碁的ACM (Adaptive Contrast Management)技術,可針對每一個別場景分析,再據以調整,以增強色彩品質,畫面更鮮明。同時ACM可以微調場景,來達成亮處更亮,暗處更暗,為更多的細節畫面提供最佳對比,創造優越的視覺體驗。動態調整對比,亦可使用更少的電力以節省能源。

宏碁顯示器 讓您大「顯」神威

宏碁的顯示器產品系列,主要分成商務型和消費型兩大類:專業級分成B系列和V系列。消費級分成H、P、3D、G、S、T等系列,其中3D和T(Touch)為特殊功能的設計,其餘皆是一般功能的顯示器。

宏碁的顯示器具備上述的功能,與時尚的造型,是企業或個人使用的最佳解決方案,讓您大「顯」神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