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推出全新訊令測試儀MD8475B 智慧應用 影音

安立知推出全新訊令測試儀MD8475B

  • 孫昌華台北

MS2840A訊號分析儀更新其頻率機型、擴展低相位雜訊選項以及窄頻測試。
MS2840A訊號分析儀更新其頻率機型、擴展低相位雜訊選項以及窄頻測試。

Anritsu安立知擴展其MS2840A訊號分析儀產品系列,除現有的44.5 GHz機型外,另增加3.6GHz、6GHz與26.5GHz等3款新的頻率機型。作為一款中階的訊號分析儀/頻譜分析儀平台,可支援卓越的窄頻測試性能。3.6GHz與6GHz機型具備專用的低相位雜訊選項,使其擁有超越其他製造商昂貴高階機型的優越近端(close-in)單邊帶(SSB)相位雜訊性能,以及如同由上一代MS2830A系列提供內建訊號產生器一樣的新選項功能。

升級MS2840A訊號分析儀的SSB相位雜訊性能,使其具有足夠的餘量在有線與無線設備中評估振盪器的雜波與相位雜訊,以往這只能使用大型且昂貴的專用相位雜訊測試儀器與頻譜分析儀進行測試評估。此外,安裝如訊號產生器等選項,更能輕鬆實現多合一的MS2840A無線收發器(TRx)測試評估。

為了支援日益普及的LTE與WLAN測試,近期發布的訊號分析儀/頻譜分析儀等機型都具備了所需的寬頻性能。另一方面,使用者為窄頻無線、無線回程、雷達等不同的無線設備開發與製造振盪器時,確實需要一款具有良好窄頻測試性能的頻譜分析儀。然而,目前儘管有許多支援LTE的商用頻譜分析儀,卻沒有一款能夠具備所需的窄頻性能。因此,使用者若非還在用10年或20年前買的傳統舊機型,就是必須購買極其昂貴的高階機型。

為了滿足越來越多對於低成本平台但期望更高性能的需求,Anritsu安立知持續開發其中階訊號分析儀MS2840A的新功能,藉由瞄準更多頻率選項強化窄頻測試性能、以倍數加強的SSB相位雜訊性能以及內建訊號產生器等功能,提供可支援多功能的量測平台。

MS2840A訊號分析儀是一款專為無線設備與裝置的研發與製造而開發的頻譜分析儀。該系列共有四種型號,可支援頻率量測範圍從9kHz至3.6GHz、6GHz、26.5GHz與44.5GHz的基本的頻譜分析儀功能。無論是連接26.5GHz或44.5GHz型號至高性能波導混波器(50GHz至90GHz)或其他外部混波器(≤325GHz),都能藉由充分利用固有的優越靈敏度及動態範圍,輕鬆擴展量測頻率範圍。

MS2840A訊號分析儀在1GHz量測頻率與10kHz偏移頻率時的標準近端載波SSB相位雜訊指數為-123dBc/Hz,其性能媲美高階機型。此外,3.6GHz與6GHz機型的專有選項更大幅增強其性能,在500MHz測量頻率與10kHz偏移頻率時的相位雜訊指數為-133dBc/Hz,超越了其他同類型儀器。其具備標準的內建訊號分析儀功能支援多種功能測量,包括瞬態頻譜觀測、頻率與時間關係、相位變化與時間關係,以及頻譜圖顯示等。

此外,藉由安裝向量調變訊號分析軟體、類比測試軟體、放大器雜訊指數(NF)量測功能等,使其得以支援各種數位及類比無線調變訊號的測試評估。而在3.6GHz和6GHz機型安裝訊號產生器選項,另可支援數位與類比調變訊號的輸出,為MS2840A多合一平台配置無線TRx訊號的測試評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