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運算新契機─雲端會議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雲端運算新契機─雲端會議

去企業使用遠端會議,企業不僅需要採購各式各樣專用遠端會議硬體設備,甚至花大筆金額在建構專用的遠端會議場所,但雲端會議可同時整合一般市話、行動電話、網路電話等不同使用者環境,開會者可使用任何上網設備如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不再需額外採購任何硬體設備,只需透過互聯網介面,即可迅速召開多人會議,不但簡易操作,更降低企業投入成本。

現今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應用主要分為3種形態:IaaS(基礎設施即服務)、PaaS(平臺即服務)和SaaS(軟體即服務),其中目前應用最廣泛為SaaS,同時,台灣雲端會議主要集中在SaaS模式為主體的會議服務,內容包括電話、網路、視頻等服務形式,隨著商務業者互動交流頻繁,有效的通訊設備成了企業協商重要橋樑。

雲端會議的出現,將淘汰使用電話會議、網路會議以及視頻會議的歷史,舉例來說:Microsoft新一代的Cloud computing Server─Lync搭配Office365 Web Apps,使用者可隨時隨地只攜帶平板電腦,隨點成員進行視訊會議。
    
從市場發展層面剖析,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下的遠端會議服務還處於成長期,而隨著IT產業的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盛行,對於雲端會議未來市場,可推斷2012年雲端會議在整體視頻會議市場將佔有一定份額。
 
雲端會議優勢

1.企業部署雲端會議,降低其本身硬體設備之投入成本支出,而中、小型企業將不在受限高額投入資本而拒之門外,雲會議對硬體設備的省去,使得中小企業有能力去採用視頻會議服務,或者以租賃方式使用雲端會議服務,這將提升整體視頻會議市場長成。
2.雲端會議將使得未來資源調度更加便捷。視頻會議對於畫面品質有著較高要求,由於網路的因素,畫面體驗易受到限制,採用分散式部署則可以有效改善該問題。
3.雲端會議與傳統視頻會議相互比較,雲端會議服務的提供,將進一步解放客戶的應用環境。使用者不需固定會議室或特定場所才可進行會議,只需具備可聯網的視頻終端,就可享受雲端會議服務。